武汉拼团购房18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光谷长江大桥!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 2024-04-15 11:27:09

来源: 城市留言板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有网友咨询称:

新洲双柳航天基地,孔雀城滨江苑,二期,三期,四期买房人数有很多。都是因为该地交通尚未改善,商业配套设施尚未齐全,所以,好多业主都在等待此地交通和商业配套设施的完善,目前装修入住人数在逐渐回升。急需交通和商业配套。希望相关部门格局大一点,尽快完善双柳航天基地的交通和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比如将y312或者y313延伸到阳逻地铁站,或者将y302延伸到阳大路航天产业港这一站。另外,急需引进商业综合体,初期引进一些超市或者商业中心,快递点,菜市场都可以。这是居民生活必需的啊。只要商业和交通到位了,会有大批业主搬来入住,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随着双柳长江大桥的推进,光谷长江大桥和新港线二期,以及地铁22号线也应该提上日程。这些交通,都是关系到“武鄂黄黄都市圈”发展的大动脉,只有这几个关键交通到位了,“武鄂黄黄都市圈”才有实质性效果,其他的交通都没有这几个交通关键。建议相关部门采纳上述这些建议。


对此,新洲区回复称:

经查,新洲区交通运输局已经就此情况与长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对接协商,尽快解决周边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双柳长江大桥:力争2026年12月底建成通车。光谷长江大桥:目前已完成了预可研究和专家咨询;国家发改委已批复《中长期过江通道规划》2035年,项目批复为公路和铁路合建,开展了前期的基础专题研究,现已完成了桥隧论证工作并召开了评审会,并进行了跨江段大跨度桥梁方案可行性的研究、分析计算、比较等工作


光谷长江大桥


光谷长江大桥项目南接武鄂高速,向北、向东串联新洲区内双柳、阳逻、汪集等重点区域,密切与周边组团之间的交通联系,实现一江两岸产业联动发展。


其中,光谷长江大桥为该目标的重点建设项目。光谷作为武汉高科技企业最为集中、资本市场最为活跃的地区,与长江新区的航天产业之基地交通阻隔,光谷长江大桥的建设将有效发挥互融互动的良性作用,提高其对武汉整体交通大格局的战略定位及带动作用。

3.jpg

依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十四条,阳逻长江大桥收费标准由省人民政府审查批准,阳逻长江大桥为过境高速公路,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过江通道,据我局请示交通部和省交通厅,暂时未有取消该桥收费的计划安排,但我市拟规划建设光谷长江大桥为不收费过江通道,可以替代阳逻长江大桥实现新洲区、光谷地区车辆免费通行,让利于民。


责任编辑: 18720784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