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14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汉十条”出炉!武汉多措并举,金九银十可期

发布时间: 2023-09-21 11:10:07

来源: 中指研究院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19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包括全面取消限购、支持多孩家庭购房、设立房企白名单等十条措施,从需求侧和供给端发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640.png


从具体条款来看,既有购房补助、公积金额度提高等普惠措施,也有改善家庭住房认定、盘活存量资产等创新政策,充分体现因城施策思路。


限购方面,本次全面取消二环内住房限购,至此,武汉实现全域不限购不限售,可以满足各类购房家庭需求。


创新举措包括,多孩家庭购房贷款,第二套住房认定为首套住房,购买的第三套住房认定为第二套住房。对已有两套住房的家庭,在挂牌出售或出租一套的前提下新购一套住房的,购房贷款时认定为第二套住房。

此外,今年底之前,阶段性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购买首套房有1万元补助,换购家庭补助1%增值税,十月房交会期间还有购房契税补贴。

企业纾困方面也有大动作,自持的商办物业可以整体转让,已出让存量地块可收回重新规划利用,鼓励产品创新,建造好房子;设立房企白名单,落实差异化监管等,这些措施更加精准,有助于优化市场供给结构,切实降低企业经营压力,加快去库存,恢复企业投资信心,促进房地产的高质量发展。

自8月底以来,已有南京、福州、济南、郑州、沈阳等省会城市,陆续解除限购限售等,武汉“汉十条”措施发布,也在市场预期之内。

金九开局,武汉第一时间跟进落实“认房不认贷”,此外,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二套房首付全面降至3成,包括近日出台武汉“1+8”城市圈异地公积金在武汉购买住房不再要求武汉市户籍。加上江夏区、东湖高新区等“一区一策”措施加快推进实施,对于外地来汉购房及改善购房家庭,显著降低门槛与成本,市场信心与成交有明显提振,9月上半月,武汉新建住房成交36.03万平米,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9%,呈现复苏势头。

从一线城市看,存在政策的边际效用递减问题。因此,近两年来,武汉始终坚持循序渐进,动态调整监管政策,从因城施策到一区一策,不断研判市场实际,及时优化相关措施,保证政策的延续性、市场发展的稳定性。

中指研究院认为,相较于同类城市,武汉新政体现了创新特点,力度较大,有助于企业端信心恢复,再加上消费端的促进政策,房企投资拿地的积极性也会提高,最终达到市场发展的良性循环。

综合而言,“汉十条”与此前多个政策相结合与呼应,更大程度降低了购房门槛和成本,利好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包括换房补贴与契税补贴、带押过户可更好的释放置换需求;全面解除限购与认房不认贷、异地公积金取消武汉市户籍要求,将会吸引更多外市购房者;同时,还可与武汉市及东湖高新区、江夏区等相关人才购房政策支持结合,对于武汉市人口吸附力也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可以预见,在多方合力的组合拳效应下,购房住房需求将得到充分释放,全面提振房地产消费与企业投资,武汉楼市的“金九银十”行情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18720784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