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62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将下岗 如何才能证明房子为夫妻共有

发布时间: 2017-05-06 09:32: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产证将下岗

5月1日起全国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房产证将下岗。据了解,目前31个省(区、市)中,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均已发放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要力争今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

5月1日起,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为本行政区域内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也就是说,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以后将停止颁发,公民买房后,由国土部门颁发不动产权证。

如何才能证明房子为夫妻共有

众所周知,房产证是证明房子产权的主要证件,内页内容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无论结婚离婚,房子问题永远是夫妻婚姻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房子是一个家庭的根本,更是最重要载体。但是,一旦婚姻出现变故,房子的处置和分配将是一个大问题。所以,很多夫妻在结婚前或结婚后,都会在房产证中加上另一半的名字。因此,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房产证上有谁的名字,房子就归谁所有。但是,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房产证上没有你的名字,该如何证明房子也有你的一份呢?

首先,看购房时间。如果是夫妻婚前共同出资购买的房产,房产证上写有两个人名字的,为共同财产。但是,如果没有名字,有无其他证明凭证的,当事人的出资只能作为一种债权请求赔偿。

其次,如果是婚后购买的房产,因为婚后大部分收入属于共同财产,因此,用婚后财产购买的房屋,即使产权证上没有名字,也是夫妻共同财产。

最后,根据《婚姻法解释(三)》第十二条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用夫妻共同财产出资购买以一方父母名义参加房改的房屋,产权登记在一方父母名下,离婚时另一方主张按照夫妻共同财产对该房屋进行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购买该房屋时的出资,可以作为债权处理。

以上就是“房产证将下岗 如何才能证明房子为夫妻共有”的内容。此次房产证的变动只是外在形式的变动。

相关新闻

房产证“下岗”! “你的名字”还那么重要吗?

房产证下岗了!以后不动产证写谁名?房子到底归谁?不再设定年限?对楼市有何影响? “你的名字”还那么重要了吗?

5月1日起,房产证“下岗”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来了!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5月1日起全国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将合二为一,统一登记到不动产权证书上,即两证变一证。

据报道,11月9日,北京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16个区县的市民新申请办理的将不再是过去的"房本",而是不动产权证书。

9月22日起,深圳市的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就正式更名为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深圳市成为全国一线城市中首家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城市。此外,广州等城市中,房产证也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这意味着,以后房产没有40、50、70年的限制,大家以前纠结的这些将毫无意义!

5月1日起,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为本行政区域内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简单来说,就是房产证将下岗,不动产权证书正式登场!

目前已有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厦门、青岛等多个城市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制度。其他大城市如南京、大连、沈阳等等也在积极推进这项制度。

房产证即将下岗,不动产证正式登场!

房产证是不是无效了,必须去更换不动产权证书?

长期以来,我国不动产登记职权分散在不同部门,各种证书繁多,增加了老百姓办证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了减少办证环节,方便统一管理,国家制定了新的不动产登记政策。

目前,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停止颁发,买房子拿到的是不动产权证书,但是已经颁发的房产证并不作废,仍然有效。不动产登记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进行,以新证逐渐代替旧证的形式完成,若不动产权利发生变更、转让,会为新的产权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若不动产权利不发生变更、转让,旧证依然合法有效,效力与不动产权证书相同,仍然可以办理各种手续。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