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76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榜单揭晓!恭喜这些房企!武汉2023年度房企销量榜单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24-01-09 12:16:18

来源: 武汉克而瑞

分类: 其他楼讯


榜单发布

半年度企业榜单从商品房商品住宅两种数据范围,将销售金额划分全口径操盘权益三大维度,全口径榜体现企业的全面拓展和持续发展能力,操盘榜体现企业的品牌力和操盘能力,权益榜体现企业的投资布局眼光及能力。

祝贺武汉城建集团在2023年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所有口径榜单中蝉联冠军!

恭喜华润置地在2023年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所有口径榜单中中获得第二名!

恭喜万科地产在2023年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操盘口径榜单中获得第三名!

恭喜中建壹品在2023年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权益口径榜中位列top3!

商品房TOP20

数据速览:

全口径榜中,首位门槛294.8亿元,TOP3房企门槛131.7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82.6亿元,TOP20房企门槛为43.6亿元

操盘榜中,首位门槛244.7亿元,TOP3房企门槛111.0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66.1亿元,TOP20房企门槛为24.1亿元

权益榜中,首位门槛184.8亿元,TOP3房企门槛90.2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56.8亿元,TOP20房企门槛为28.7亿元

商品住宅TOP20

数据速览:

全口径榜中,首位门槛282.0亿元,TOP3房企门槛113.6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72.5亿元,TOP20房企门槛为35.9亿元

操盘榜中,首位门槛232.2亿元,TOP3房企门槛96.5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52.7亿元,TOP20房企门槛为21.6亿元

权益榜中,首位门槛175.6亿元,TOP3房企门槛81.3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47.2亿元,TOP20房企门槛为21.7亿元。

榜单解读

》腰部房企发力,头部房企阵容扩增

从2023年武汉房企商品住宅全口径销售排行看,TOP20整体销售金额同比下降3%。TOP5门槛较2022年增幅达19%,TOP10门槛值较2022年基本持平,TOP20门槛值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第4-7名次门槛值同比增幅达10-20%。去年TOP3梯队与后面名次金额明显分层,差距近30亿元,今年缩小到4亿元。

可见,楼市深度调整期下,房企TOP20的销售承压延续,但腰部房企销量金额今年奋起直追,头部梯队阵容扩增,排位赛竞争愈加激烈。

》11家房企名次同比提升,央企表现尤为突出

聚焦房企名次变化,能看到商品住宅全口径TOP20中,有11家房企的名次较2022年同期有所上升,1家房企名次持平。

这11家业名次提升的房企中,包括7家央企、4家知名民企。可见,央企在武汉市场的成交规模进一步凸显。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当前“三箭齐发”支持房企化解风险,其中国央企及优质房企受到支持的概率较大;二是,近两年来,拿地房企以国央企为主;三是,2023年市场虽有回暖,短期购房者仍有交付担忧,出于谨慎思维,更偏向于选择由资金更稳健的国央企所开发的项目。在名次提升4家民企则主要通过各自在产品方面的竞争力优势,满足如今已转变为买房市场中购房者居住需求的升级。

其中龙湖集团、电建地产、华润置地、绿城中国的表现突出,全口径金额同比增长率分别高达44%、25%、25%、24% ,名次分别提升了5位、4位、3位、2位

7.jpg》上榜典型房企分析

华润置地近年来在各个口径榜单中名次稳步提升,在今年年度榜单中取得了所有口径榜单的top2。上半年华润置地大刀阔斧收购了多处武汉市核心区域项目,同时今年在一级市场的拍得3宗优质地块,其中两宗地块溢价成交。华润置地能使其经手的几乎每个项目均有不俗的流量表现。除了项目选址及定位贴近市场需求外,其强势的营销端也是很多房企较难超越的一大优势。

万科地产在今年属于“后起之秀”。在10月期间分别在后湖及金融港板块推售高性价比的两纯新盘武汉城建万科云泊江岸万科光谷锦曜。其凭借两红盘在1-10月三个口径榜单名次均实现提升,全口径榜名次在阔别9个月重回top6,操盘榜则挤进前三。

瑞安房地产打造的项目主要走长周期路线,在售的项目量不多,但是其凭借 武汉天地云廷三期的售罄及在9月底首开武汉长江天地的热销,在年度操盘口径的榜单里挺进前十。


责任编辑: 18720784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