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61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事关武汉9号线、19号线南延线、13号线

发布时间: 2023-09-21 16:50:38

来源: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19日,东湖高新区官网发布了《东湖高新区对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184号提案的答复》。其中,提到光谷多条地铁线路建设,明确表态:9号线、19号线南延线、13号线作为第五期建设规划中重点线路予以考虑!


3.jpg

原文如下:

2023年武汉市城建计划中涉及东湖高新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共2项,涉及站点共4座;其中续建1项,为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二期;完工1项,为轨道交通19号线。

其中11号线东段二期工程起于11号线东段一期光谷火车站,止于武昌火车站,线路全长12.49公里,设车站7个。截止目前,4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3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4个单线盾构区间已贯通2个。轨道、装修、机电安装等各专业正按计划稳步推进;19号线是武鄂黄黄“鱼”形骨架网格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全线正在进行附属结构、装修及铺轨工作。已建成运营的11号线东段一期现阶段工作日最小行车间隔约7.6分钟,该方案线路整体运能与客流需求匹配度较高。

轨道交通9号线、19号线南延线、13号线均已纳入武汉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根据省、市政府统筹安排,市发改委正在组织研究武汉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和武汉都市圈市域(郊)一期建设规划初步方案,9号线、19号线南延线、13号线作为其中重点线路予以考虑。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针对在建轨道交通项目将积极协调各方推进项目整体建设工作,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针对已建成通车轨道交通项目将敦促武汉地铁集团持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尤其是上下班及节假日等人流量高峰期的行车间隔,切实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针对前期规划轨道交通项目将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后续建设规划中充分考虑上述线路的建设需求,争取早日获批和建设。

东湖高新区高度重视微循环道路的规划和建设,在东湖高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武汉新城规划等各类规划中,充分贯彻落实“窄马路、密路网”的规划建设理念,构建疏密有致的次支路网体系。目前光谷中心城片区正按照“小街坊密路网”的规划布局开展建设,并已初见成效。下步东湖高新区将依托片区开发及城市更新,持续推动微循环道路的规划建设。书画路以森林防火步道提升改造进行前期方案研究,待方案研究成熟后我区将尽快安排具体建设事宜。


文章来源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官网


责任编辑: 18720784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