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32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邯郸临漳 谁在为“小产权房”做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7-04-08 10:31: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小产权房”是指在乡村个人土地上建立的房屋,未交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度房管部门颁发,甚至没有产权证。“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理论中构成的一种商定俗成的称谓。该类房没有国度发放的土地运用证和预售答应证,购房合同在疆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亦不是真正合法无效的产权证。小产权房的呈现与城市房价蹿升密不可分,其成爲社会关注的热点亦是从房价下跌迈入疾速之年的2007年开端的。依照国度的相关要求,“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维护。“小产权房”买卖合同的效能普通认定有效爲准绳。关于将房屋出售给本乡以外的人员,未经有关组织和部门同意,假如合同尚未实践实行或许购房人尚未实践寓居运用该房屋的,该合同应作有效处置。

2009年9月1日,疆土部下发《关于严厉建立用地管理促进批而未用土地 应用的告诉》,再次向中央政府重申,坚决叫停各类小产权房。2010年1月31日,疆土资源部表示将重点清算“小产权房”。2013年11月22日,疆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立部下发紧急告诉,要求片面、正确地体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树立城乡一致的建立用地市场等措施,严厉执行土天时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立规划,严厉实行土地用处控制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爲。


有群众向记者反映:在河北省临漳县有一处没有任何证件的小产权房高山而起。此处建有前后两栋楼房,都是没有任何手续的小产权房。

近日,记者专程离开临漳县建安东路路北,临漳镇法庭东侧在建“小产权房”的工地。记者发现这两栋“小产权房”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随即以购房人名义走进施工楼房内,见到了这里的一位张姓老板。这位老板毫不避讳的回应道:我们这里就是小产权房,什麼都没有,我们卖的廉价,所以销售非常抢手,目前仅剩三、四户还没有卖出去。记者走访了左近居民,居民称这里原来是公家宅基地,几团体把宅基地拼在一同,凑成了一大片地,然后盖起了楼房,向外地下售卖,售价在1500元--1600元/平米,次要就是廉价,所以卖的相当好,如今都快卖完了。记者问道:国度有规则,坚决遏制叫停和重点清算小产权房,爲什麼他们还能盖的起来?这两栋楼建立当中也曾有村民向临漳县疆土局反映过,可是一直不见执法人员前来制止。村民又说道听说建楼的老板给县疆土局的指导送礼了,一送就是几十万,那麼多钱谁看到了能不要。国度关于“小产权房”管理势在必行,但是在临漳县怎样就实行不下去?爲了验证坊间“疆土局指导收礼”的传说。记者设法找到了临漳县疆土资源局局长的联络方式。拨打数次无人接听后又向其发送短信以正视听。可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接到临漳县疆土资源局相关指导的任何回复!但是,村民反映上述地位的两栋“小产权房”却仍然在如火如荼的建立和销售当中。关于此事的停顿本报将持续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