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08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武汉二手房大批房主限购令后急撤牌 出售改出租

发布时间: 2016-11-03 14:23: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以来,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随后部分热点二线城市逐步接捧一线城市,随着南京限购政策的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在国庆期间也纷纷落地,多地重启限购限贷。武汉也不例外,最终在10月3日出台限购政策,此次限购主要针对武汉中心城区,本地人首次置业首付上调至3成,二套上调至5成,3套及以上限贷;外地人首次置业首付3成,二套限贷,三套及以上限购。

在楼市疯狂暴涨的背后,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与不断加码调控,武汉二手房市场会出现什么变化?中介和买卖双方又是如何看待武汉限购调控的呢?带着这些疑问小编走访了武汉各大中介门店,了解武汉二手房市场限购之后的一线市场动向。

不认为房价会跌 该买还是买

已经持续了9个月的楼市疯狂,在十一之前就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注意,曾有不少人预测会有新一波政策调控。果不其然,10月3日武汉限购新政出台,而有关武汉限购新政发布后二手房销售降温的报道数不胜数,受到新政影响一些准备购置第三套房的本地居民,也都打消了置业的念头。

对此,亿房网记者采访了有多年中介行业经验,对市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的武汉资深经纪人王经理。对于这一市场现象,王经理对我们解释道:“十一期间的成交数据这并非真实有效数据,十一放假期间由于政府无法网签备案,所以成交量自然成交会变少。再加上正好新政在10月3日出台,仅通过几天的成交数据就分析市场,显然数据并不具有说服力。据我了解假期看房的仍然很多,但由于新政出台对首付的要求提高了,部分购房者在经济方面确实受到限制了。”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本次武汉限购政策对投资客的影响较大。新政规定对于武汉本地人,第三套房采取限贷政策,而对于外地人,则采取第三套房限购的方式。这将许多投资客排斥到了市场之外,而对初次置业和改善性住房的客户来说,只是购房的门槛比以往略有提高了。

记者在二手房中介门店内遇见一位购房者曾女士,对于此次限购政策,她认为并不能改变她要购房的意向,她认为自己是确实是有自住需求的,政策怎么调整她还是要住房的,而且照目前的势头来看,想找一套好房源已经是十分不容易,能遇见不坐地起价的房东那更是运气好。

像曾女士这样的买家,记者在走访中遇到不少,他们或多或少认为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有限。可见,如今出台限购政策,老百姓已不再像当年那样盲目,而是变得有免疫力了。不再认为限购政策的出台,楼市受国家管控的因素能促进房价开始下跌,反而老百姓深刻的意识到限购政策一旦解除,房价就开始了报复性的反弹。出台限购政策的目的并非击垮市场,而是让市场冷静,目前武汉市楼市在经过一年多疯涨的情况下,势必需要降温。

限购区大批房源从出售转向出租

一位杨汊湖片区的经纪人告诉我们,近日许多房东打来电话说,他们的房子暂时不卖了,有合适的租客可以考虑出租。

由于限购政策明确规定本地人在购买第三套房时限贷,外地人第三套采取限购的方式。新政的出台对投资客无疑影响最大,作为卖方来说,由于房子卖掉了以后不能确保再次有资格或有能力购买,这群人均会采取惜售的方式等到了合适的机会再出手,所以在这个时刻房东往往不会急于出手卖掉已加杠杆的房子。

尽管房东惜售,专家预测武汉楼市短时间内仍会以惯性的方式持续高温。因为上次取消限购后,市场并未进入瓶颈期,反而是出现了报复性回弹,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各大楼盘涨价将近50%—60%,这让许多从事房地产多年的工作人员都无法理解,都无法想象楼市会涨的如此疯狂!

疯狂上涨的房价,不断加码的限购政策,这会让部分购房者会采取假离婚的方式来购房,也有专家预测担心武汉限购政策的出台或许会造成新一波的“离婚潮”。亿房网记者10月9号上午十点来到汉阳婚姻登记处,发现和以往并没有什么区别,登记结婚和排队离婚的人都很少。偌大的办事厅内,只有一对新人满脸幸福的填着婚姻登记注册表。“我们这边都是真离婚,没遇到过为了买房而离婚的夫妻”,办理离婚登记的工作人员介绍。

而从中介从业人员口中了解到,反反复复的几次限购政策早已经锻炼了武汉人对假离婚的“市场认识”,如真有这样的需求也会坦然接受。从整体市场来看,目前购房者当中多数为刚性需求,应对此次新一轮的限购而发生恐慌性“离婚潮”事件几率不大。

武汉二手房市场仍“一房难求”

专家预测限购区挂牌价会涨 非限购区会降价

面对武汉限购政策的重启,各方争论不休,虽然大部分购房者表现出了理性的状态,但也有不少购房者纷纷来电咨询,在限购出台之后是否还适合出手置业。

对此,武汉一位中介门店的咨询经理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告诉我们何时才是真正的购房最好时机:“只要发现售楼部没什么人的时候,那就是买房的好时机,反之人们蜂拥而至售楼部抢购,那么就不适合买房。这就是所谓的平稳期,这段时间限购片区二手房挂牌价会小幅度上涨,但上涨是人们可接受范围内的,今后个别不限购的片区反而二手房挂牌价还会下降。”

武汉限购政策的出台在市场上并不能立刻奏效,仍需惯性来维持。受前段时间楼市“高烧”影响,武汉二手房市场供不应求,目前仍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

武汉是一座具有吸纳周边城市人口能力的城市,一直以来外地人购房比重较大,尤其是投资型购房相对比重较大。专家预测,政策的出台后对于今后外地人在武汉购房户型的选择上会有所不同,选择大户型的购房者会变多。因为武汉针对外地人二套房限贷,更多的人会选择首套房一步到位的大户型。今后,武汉二手房市场房源或许会大批转向租赁市场。

但不管是哪一类购房者,决定买房前必须充分了解市场状况,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承受能力来理性置业投资。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