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52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武汉商业地产过剩 “商改住”呼声高涨

武汉商业地产过剩 “商改住”呼声高涨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41:1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武汉关于“商改住”呼声高涨,近日,武汉规划、土地方面相关部门会同新世界、凯德、绿地、南国等八大开发企业共同探讨了武汉商业过剩问题。

据悉,2015年底,武汉商业用房库存达600万平,以现有消化速度,全部售出需约6年时间。而据武汉市商务局统计,武汉市未来3-5年还将有体量在10万平方米左右的30-40个商业综合体建成,再加上其它小于10万平方米的商业类综合体,未来,武汉市还将有近千万平方米面积的商用不动产项目投放市场。

此外,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数据显示,武汉市已登记和建成未登记的商业建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人均接近3平方米,约为香港的两倍。有与会专家提出,实际武汉人均商业面积恐不止香港的两倍。

该专家指出,目前武汉商业建筑面积统计存在漏洞,有疏漏之嫌。

其一是大量城中村的产业用地,该专家表示武汉城中村地块可分为三部分,开发用地、还建用地以及产业用地,其中产业用地多用于商业,例如堤角某城中村项目产业用地计容建面高达近百万方。

其二是在工业用地打造的创意园,其中有相当比例的商业配套跻身于创意园中,这是产业园所必须,但也是实实在在的商业建筑。

其三是以科教用地打造的商业体,例如街道口商圈的某创意城,其商业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

该专家表示,这三部分面积如若统计,武汉商业建筑面积必将超过香港。

那么,这些产业、工业、科教用地为何会被局部打造成商业服务设施?

“如果向既定方向打造,效能更低,生存更难,以工业用地来说,打造厂房,租金低之外还要解决环保、水电、招工等诸多问题”该专家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