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03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房产办证不再需要维修资金交存收据

发布时间: 2019-12-11 11:04:15

来源: 武汉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产办证不再需要维修资金交存收据

10日,武汉市公布第三次修订后的《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新规将于12月26日起施行。与此前相比,修订后的“新版”主要是删除了第十三条第二款,即“开发建设单位、购房人未按照本办法规定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得办理不动产登记”。这就意味着,新修订的《办法》明确,今后,购房人足额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再是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前置条件。

多地楼市政策密集微调

11月以来,各地楼市政策密集微调,有松有紧,双向调控。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人才购房、公积金、市场秩序监管等方面,也有个别城市出现限购松动、降低普宅标准等。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政策微调是为了优化,以适应市场的新变化,增强政策的弹性。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历史规律来看,在政策的方向性变化关口,楼市政策会非常密集。因此,楼市调控最严格的时间已经过去,表现为政策逐渐开始双向调控,松紧并进。

“法拍房”竟被原房主出租18年

2018年底,武汉市民李先生以160万余元的价格拍到洪山区一法拍房,并于2019年1月办理了该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在法院向李先生移交该房屋时,李先生发现王女士一家居住其中,且已与原房主陈某签订了长达18年的租赁合同。李先生认为,自己已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王女士一家无权依据与原房主的租赁合同继续占用他的房子,要求其搬出,但多次协商都没能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李先生将王女士一家告上法庭。洪山区法院经审理查明,涉案房屋在2016年10月8日已被法院查封,而王女士是在2017年9月与被执行人陈某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属于“先查封、后租赁”。被法院查封的不动产,其所有权人或使用权人丧失对该不动产的处分权,所以陈某将该房屋租赁给王女士的行为无效。遂判决王女士一家将房屋腾退交还给原告李先生。王女士一家对判决结果不服,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双方在二审过程中达成调解协议,王女士一家承诺在一个月内搬离该房屋,李先生则给予王女士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

长江智谷在白沙洲片区开建

昨日上午,洪山区重大项目——迅洲产业园长江智谷开工仪式,在白沙洲大道1号举行。现场,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成为长江智谷第一批“主人”。长江智谷由武汉智创联实业有限公司、红霞集团联合至高建设集团共同打造,是武汉南大门目前在建规模最大,集科技研发、总部办公、技术服务、创新孵化及公园配套于一体的新型科技示范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0000平方米,规划配套公园绿地约75000平方米,含9栋品质办公高层、19栋400-1200平方米独栋、联排和多层,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12月完工。入驻企业拥有独立产权证书,并可享受武汉市、洪山区及青菱街等一系列入园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