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81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大城复兴纪|法国领事馆:文化融合 见证武汉百年复兴

发布时间: 2018-05-11 17:57:36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8-05-11 17:57:36整理提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传统文化的复兴,让武汉会更加旗帜鲜明地告诉世界,我们心目中的东方大都市是什么样的。

大楚网独家策划“大城复兴纪”——力邀学界、文化界名家大师、专家学者,共论武汉在城市大踏步进阶过程中,对历史精髓、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复兴。今天,与您相约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先生,一起聊聊法国人眼中的大武汉。】

说到法国,总会联想到它的历史和浪漫。

谈到武汉与法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50多年前。当时的湖广总督张之洞,作为洋务派的代表人物,力主广开新学、改革军政、振兴实业。他在湖北推新政、立学堂、建铁路、办工厂、发展工业,诞生辉煌的 “汉阳造”标志,使武汉经历一次近代崛起,此时法国与武汉已有一系列经济活动往来。1862年,法国在汉口成立了领事馆。

从神龙汽车公司到东风雷诺,从中欧武汉班列到中法武汉生态新城,法国与武汉的经济交往不仅可追溯到150多年,更在今天有着深厚的情缘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作为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的总领事,贵永华先生与这座城结缘已经很多年了。

我与武汉很有缘分。1988年,我曾乘船沿长江自重庆前往上海,曾途径武汉停留过几个。十年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成立,我再次来到武汉,在1998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副领事。

转眼二十载,我又重回旧地,于2017年9月1日走马上任总领事一职。这些年武汉的变化很大:城市更美了,绿化丰富了......我几乎每天都去江滩散步,现代化楼宇和舒适新街区的建设呈现出一派新的建筑景象,比如武汉天地。武汉的地铁和新修的道路极大地便利了交通。

因此,我认为武汉的口号可以从“武汉每天不一样”改为“武汉每天更美好”或者“武汉每天更美丽”。武汉每天不一样,而不变的是什么呢?我认为是武汉人的热情,尤其是热干面一贯的美味。

说到法国,不管是巴黎还是其他城市,打造世界格局的经验都长达一个多世纪。如今在中国,我建议不妨借鉴法国经验,互通有无,尤其是和武汉友城波尔多市。因为二十多年来,波尔多成功实现了一场经济和文化的复兴,值得借鉴。

现在武汉市领导对城市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同时,在2016年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武汉建设为国家中心城市,对于武汉市影响力的提升意义十分重大。我们看到,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以便更好地发展:每年至少新增两条地铁线路,天河机场第三航站楼的开通,高速路和城际列车交通网的铺设,以及华中地区第一个有轨电车系统的诞生等等。

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的发展还离不开以人为本和环境保护。为此,法国积极协助武汉市政府打造武汉中法生态城,这是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同时还能促进法国可持续发展领域最新技术的应用,例如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绿色交通,智能照明系统的节能,法式现代化建筑设计和城市设计规划等。我们的宏大目标是与中方伙伴携手一起建设一个新型城市发展模式。

除了中法生态城以外,中法合作还能拓展到更多的项目。长江新城、长江主轴以及东湖绿道都是关于武汉亮点区的建设,最主要目的就是放大武汉的世界格局。我们希望用最强的法国技术为武汉政府所用,为这些项目的实施保驾护航。法国知名建筑设计师Paul Andreu被任命为长江新城的技术顾问,体现了武汉走向国际的雄心壮志。

首先,武汉应该发扬它的教育传统,发挥大学教育高地的作用。据我所知,武汉的政策十分鼓励应届毕业生留汉创业。

武汉的自然条件卓越,水资源丰富,湖泊众多又濒临长江。武汉政府对这些现有条件认识很充分,并紧抓污染防治。与此同时,我希望水上运动能得到进一步发展,这一方面法国可以提供很多案例分享。

武汉的建筑遗产也是非同凡响的,比如归元寺和黄鹤楼等等。汉口历史街区的翻新还有很大空间,许多公共建筑已得到妥善保存,但众多老居民楼仍有待维护。黎黄陂路的改造在这方面具有示范作用。如果所有的汉口历史老街都能这般改造,武汉的旅游将焕发新的活力。

武汉是一座面向未来的城市,这也是武汉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设计之都的原因。我认为武汉正在经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文化复兴。它不再只是一座工业和高教大城,它正在演变为一个文化重镇。武汉应该打好“软实力”这张牌,将“武汉”的名字早日添入国际大都市的坐标图中。令我欣喜的是,通过成功举办各项文化活动,我们法国领事馆也为武汉的国际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8年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将陆续在华中区拉开帷幕,武汉站活动已于4月末陆续登陆。

中法文化之春是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节,也是法国境外规模最大的法国文化节。多年来,我们通过话剧、舞蹈、古典及现代音乐、视觉艺术、新媒体、电影、图书等形式开展各类艺术交流。

今年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将围绕“艺术即你我”主题开展,旨在鼓励和促进更多中法两国艺术家和文化机构间的交流,让共同创作之路越走越远。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