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0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国家透露房地产风险信号,打击炒房保刚需将成2018年楼市主题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21:57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家早就提出,在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方面,重点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今年开年便对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也被解读为市场风险的防范,因为太多的人利用杠杆进行炒房买房,加重了市场风险的问题。“房地产市场如果处理不好,继续炒房的话,那金融危机就来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近日表示,宏观上看中国已经不缺房了,这时候如果继续放任让房地产支撑经济发展,是不合时宜的。

今年1月25日,银监会(现银保监会)在2018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将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泡化。

仇保兴此前还就房地产的6个脆弱点进行了阐述。包括:城镇化进入拐点,原则上国家不缺房子;居民资产中房产占比太高;一线城市金融资产储量极不均衡;地方过于依赖房地产提振经济;防止房地产过度金融化;居民中炒房比例过高。

6个方面的风险提出来了,也就是发现了病灶,该如何去救助才是最重要的。安家融媒认为,过去单纯的行政手段遏制房价一定不可持续,最终还要依靠房地产长效机制来实现。安家融媒认为,首先,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将成为常态,无论是买还是租,最终都要解决的是自住问题,而不能任由炒房成风。通过财税机制手段来平衡房屋资源,比如空置税,让多余的房子推向市场,形成有效的供给。

好在调控及时,否则风险早就爆发了。而当前的调控实际上也正在逐步化解风险。对于有些城市或区域的房价还在进一步调整中,市场泡泡越大,风险越大,调控力度则越大。

显然,过去房价恶意上涨太猛的需要稳步回调,因为房子需要回归居住属性,房价更需要理性,适度降价则是保证市场风险逐步化解并实现软着陆的手段,在稳定房价大局背景下,房价很难大起大落,所以大涨大跌都不太可能。

都说房价绑了银行,银行不允许房价回落,这是真的吗?安家融媒相信这话十之八九是真的,但是很明显,银行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一些泡泡过大的房价回落。

4月12日,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之一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布《中国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这是东方资产第11年发布此报告,该报告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报告中,房地产领域的不良资产惹人关注。《报告》认为,尽管房地产行业的不良贷款率总体上相对较低,但一直处于上升态势,随着调控政策持续发力,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幅度将会不断增加,预计2018年不良贷款率会达到1.5%左右,向整体平均水平趋近。

证券时报报道,《报告》调查结果显示,46.6%的受访者认为可能使银行面临显著压力的房价降幅为20%-30%,29.2%的受访者认为是30%-40%。房地产不良风险开始加速暴露,银行能承受20%-30%的房价降幅。

银行表示不怕房价跌意味着什么?因为市场风险在那里摆着,大家都看得到,都认为不允许房价跌,所以在这样的预期下,市场风险会更加集聚,直到风险如同什么一样,随时都有引爆的可能。风险其实就在于大家都不相信房价会下降。

而回头再看看市场,真正支撑的有多少是刚需?更多的是钻法律空子的投资投机者。一旦信贷政策收紧,房地产市场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在一个透支购买力、透支需求的市场下,房价大涨能持续多久?

当然,安家融媒也认为房价大跌可能性不大,也相信国家会妥善处理好,牺牲实体经济,让房地产一枝独秀的局面也必将终结,前期高价拿的房企,如果房价不涨恐怕都难以维持高周转,不涨即为降。其实,房价下跌没那么可怕,可怕的是中了房价只能涨的魔咒,终将会有一大批被淘汰。

如果过去大涨的房价不能通过提高居民收入来实现,那么就一定要靠适当并稳步降房价达到化解风险的目的,降房价并不一定能实现所有人都住得起房,而是让市场更加健康。因为未来的格局是,大家的住房问题将通过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来实现。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