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83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45:34

来源: 余丰慧

分类: 行业动态


之所以用了一个“齐涨”二字,主要是指进入2018年后首套房和二套房以及三套以上住房贷款利率普遍性上涨。区别对待的差异化房贷利率政策几乎不存在,首套房刚需很“受伤”,此前说好了保护刚需呢?

融360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2月,全国首套和二套房贷平均利率分别环比上涨了0.55%、0.03%,达到5.46%和5.79%。

往年春节过后,房贷市场均较为宽松,但今年春节以后,全国各地银行房贷利率却依旧“涨声一片”。

应该这样看待房贷利率上升。成本推动银行无奈上调利率。随着社会化融资的不断拓展,推动整个社会的融资成本在加速上涨,商业银行利用基准利率吸收低成本资金基本无效。同时,由于监管部门整顿银行理财产品,过去利用银行理财产品变相抬高利率吸收资金的渠道也被堵死。在银行面临资金来源紧张情况下,只有直接提高利率或者说在储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一定比例吸收资金。银行资金来源成本大幅度提高。因此,银行为了保持一定利差收入,不得不较大幅度提高房贷利率,实属无可奈何,银行不可能倒贴利率、倒挂利率赔本发放房贷吧。

从供求关系看,房贷利率即贷款价格上涨折射出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强劲。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价格规律决定了价格必然上涨。同时,银行由于受资金来源严重短缺影响,用于发放长期贷款的资金不足,拖延贷款发放,从申请到发放半年完成不了的事情屡屡发生。也成为推高贷款利率的推手之一。

从市场因素考虑,除了购房者利用自有资金购房外,过去的互联网金融融资、民间借贷融资、非银行金融机构融资、开发商融资、首付贷等渠道被监管部门强势打压后,又出现了住房借贷只有到银行按揭贷款的一棵树上吊死人的金融环境。其实,不仅仅是住房按揭贷款,其他所有行业的金融环境都在回到“过去”。

未来全国房贷市场利率继续上浮、额度继续紧张、银行继续拖延的格局或不会改变。房贷市场将继续保持收紧的态势。主要原因是二三四线房地产热火降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近期观察到的现象可以窥视一般,供大家参考:

据上证报资讯最新统计,上市房企2018年前两个月的整体销售超出市场预期。截至3月7日,披露销售数据的22家上市房企今年前两个月合计销售6063.26亿元,同比增长55.55%。其中,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大房企在1月至2月楼市传统销售淡季仍能达到千亿级,遥遥领先同行。销售超预期背后反映的是需求的强势。纵然限购等调控措施不放松,但各大城市售楼处依旧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开发商顾托想象基本消失,萝卜快了不洗泥现象又出现了。楼市卖方市场再次显现,特别是在海口、三亚特殊区位地区。

这几天在一些楼盘转悠,本想周末或购房人多一些,而工作日或比较冷清,真没想到周三(3月7日)中午路过售楼处依然人头攒动,着实大吃一惊。其实,目前炒作投机需求基本已经被挤出了,基本都是刚性需求与改善型需求。对需求构成转变的现状,决策层应该有一个新的判断与把握!

有观点认为, 2017年以来三四线土地市场火热,叠加大量大型房企进驻三四线,供给端的压力将逐步显露。而三四线人口流出并未放缓,在2017年房价大幅上涨之后,依靠返乡需求支撑房价并不现实。我认为,必须客观看待,三四线城市是未来城镇化的主要栖息地,购买力支撑应该问题不大。同时在一线城市房价冻结情况下,只要二线省会城市房价继续上涨,三四线城市房价就会跟着走。刚需与改善型需求都不能迟疑,而且现在炒房投机客已经基本挤出了!

以上这些都已经决定了按揭贷款需求将会越来越强劲,而银行房贷供给压力将会越来越大,房贷利率最少维持目前已经上浮的幅度或会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