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16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理财和买房,哪个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8-03-01 11:20:13

来源: 火眼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理财收益有多高

理财,其实指的是一种投资。投资关注资金本身的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等问题。究竟是买房子,还是进行其他投资理财,关键看需求和资金规划。

理财渠道有很多种,银行存款、基金、股票、期货、P2P、银行理财产品,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收益也差别很大,从不到1%的存款收益过渡到10%左右的理财产品,甚至到一年涨几倍的股票产品。然而,高收益的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比如股票,一年赚几倍的人确实存在,但是大部分人都是亏损的,七亏二平一赚的股市定律一直存在。所以,不能只看到赚钱的那部分人,大部分人都只看到金字塔的顶端,而更多的亏损的却被大家忽略了。所以,对于理财而言,通常建议大家分散投资,其中比较稳妥的有保障的年收益大多在4%—8%之间,高出这个收益,那你就要当心了,不是说绝对有问题,但是可能有风险。当然,如果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有亲戚朋友让你投资实业,收益更高,而且比较可靠,这完全可能的。所以理财收益,首先也要取决于你的理财渠道。

买房收益如何

与理财相比,买房收益又如何呢?首先,题主提出这个问题,表示房子应该是用于投资,而不是自住,否则就没有收益一说了。投资房产的收益大致来源于两部分,其一是房屋租金,其二是房价上涨带来的房产升值。从房屋租金来看,一线城市,一套价值四五百万的房子,租金一年大致也就能收10万左右,折算下来,年收益只有2%左右。二线城市来看,一套价值120万左右的房子,每年租金也不过3万多,折算下来,大约3%的收益。这还是满打满算,房子一直租出去的情况,因为租户交接,房屋空置,实际收益比这个更低。所以,只从买房的租金看,这个收益显然不如理财的收益。但是房子投资更大的收益则在于房价的上涨,而房价上涨的空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

如此来说,为什么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飙升,而相对来说,四五线小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就较小,上涨较慢。因为当地没有带动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不能吸纳更多的人口去这个城市生活。房产市场本就是供需调节的市场,只有供不应求,只有外来人口够多,流动人口够多,才能让房产持续增值。所以,买房投资时,你必须考虑这个问题。

房价是否有上涨空间,一是看当地的发展情况,如果有发展潜力,那房价上涨的几率会大些;二是看当地的外来人口,如果外来人口较多,购房需求和租房需求都会很大,房子的价格和租赁市场就会得到支撑。

当然,买房子也有一定的风险。首先,这些年房价已经涨了很多,上涨的空间还有多大,没人能说的清楚,下跌的风险也很难预估。如果是依靠杠杆进行购房,遇见房价下跌,损失将无法估量。其次,购房还有另外一个不确定的风险,就是房产税,目前确定了要征税,但怎么征,征多少,还没有定论。房产税对房价和房产投资来说,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最后一个风险就是变现的问题。房子不是说买就能卖掉的,变现难度有一点大。

商品房一直都具有居住和投资“双重属性”。尤其是2008年4万亿救市以来,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房价水涨船高,屡破历史最高值,那些年投资买房的哪个不是兴高采烈!

然而,随着房价越来越高,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有房的能够用房挣钱,没房的拼命挣钱也买不了一套房!因此,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将“调控”进行到底,无论是“长租房”、“租购并举”,还是“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目的都是要让每一个人住有所居!

以一线城市为例,随着房价越来越高,租金也呈现上涨的趋势!尽管租金房价比仍然非常小,尤其是一线城市看似比银行理财利率(年化收益4%~6%)要低,但是不能忽略房产的增值!

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发展要“轻速度,重质量”,房地产发展要健康长效,并且M2增速持续走低将成为常态。因此,买房躺赢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尤其是投资房产,要求越来越专业化,根据地段、、户型、开发商等一系列房产属性才能让投资风险最小,收益最大!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