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0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即将开建!光谷地标桥梁来了

发布时间: 2024-04-11 11:08:58

来源: 招标网等

分类: 其他楼讯


据悉,近日,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和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为立琮路(纹璜街-赞璋街)跨花山河桥梁工程EPC 工程总承包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投标额约为1.8亿,工期为540天

1.jpg

该项目规划定位为城市次干路,含一座桥梁,红线宽度 40m,设计速度40km/h,双向四车道,全长 637.133m,其中桥梁长度 161.800m,道路长度475.330m。

2.jpg据悉,联投集团为完善区域功能配套,已于2023年启动花山河片区希琥路、羡碧路和立琮路跨花山河的三座桥梁的试桩施工建设工作。
3.jpg花山河三座地标级桥梁示意图


园绕着河,桥连着园。由国际著名建筑大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设计的希琥桥、羡碧桥和立琮桥三座景观桥梁是花山河的点睛之笔.

4.jpg

三座景观桥均提取了中国传统“拱桥”元素,用现代化的设计手法,拥有轻盈的结构和别致的外观,赋予拱桥新的生命力。

5.jpg羡璧桥的横梁按一致尺寸均匀分布,铺展出平衡的节奏感。立琮桥的横梁,借助桥两岸四个支点和桥中间的下挠,呈现出鱼腹般的精巧造型。而希琥桥的横梁则从桥两端向桥中逐渐变高,贴合桥梁底部曲线的变化。这些横梁的妙趣横生,构成了桥下空间的无限变化,仿佛一场精心编排的视觉盛宴。
6.jpg在花山生态新城的发展脉络中,三座景观桥以结构之美、序列之美、和谐之美为触手,将各自独特魅力与生态绿意融汇成一幅美丽画卷,技术的精妙和艺术的精髓被娓娓道来,为城市注入了一份独特的宁静与活力。
7.jpg目前羡碧桥和立琼桥已取得可研批复,希琥桥也即将取得可研批复,建成后在沟通花山河两岸通连、发挥路桥实用功能的同时,也将成为花山生态新城的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 18720784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