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武汉东西湖区新政:东西湖区公职人员购房“先借15万,5年内还”

发布时间: 2022-07-27 17:49:0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7 月 25 日消息,近日一份武汉市东西湖区财政局印发的《预发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的方案》通知在网络流传。

1747282228393.jpg

上述《补贴方案》显示,补贴主要针对属于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政策对象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且需要在下发之日起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前在东西湖区内新购房;预发补贴标准是 " 一次性预发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 15 万元 "。


《补贴方案》制定的目的为让职工在武汉东西湖安居乐业,促进武汉东西湖区房地产市场回暖;预发补贴的对象为方案下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前在东西湖区内新购房,属于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对象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


行政、事业单位“住房预发补贴资金”的主要来源为财政补助资金;非财政供给的事业单位“住房预发补贴资金”来源于单位自有资金及住房基金,不足部分,经财政部门核定后,从相关费用中列支。


上述方案相当于向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一次性预发放未来 5 年的部分工资,或者说向补贴对象提供 "5 年期免息贷款 "。


武汉市东西湖区并非武汉中心城区,诸葛找房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西湖区新房成交套数为 6061 套,同比减少 28.16%,在各区中表现尚可;6 月单月,东西湖区新房成交 1775 套,环比增加 168.94%,增幅位列各区第一。


与此同时“目前东西湖区大部分的首付比例都是20%,武汉四大远城区首付比例大多都是20%了。”,一系列的政策松绑,或为武汉各区域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去化压力。


据武汉房管局统计,截至2022年6月末,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约18万套,面积2099.1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wuhanl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