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8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值得期待!武汉5条地铁或将加站!

发布时间: 2021-04-28 14:06:34

来源: 武汉京房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武汉地铁集团发布公告,涉及5条地铁线调整。

截图自武汉地铁集团官网

发现,公告里涉及武汉市轨道交通19号线增设鼓架山站、5号线起点调整、6号线延伸段、21号线起点调整、16号线起点调整工程,项目概况如下:

1、轨道交通19号线增设鼓架山站工程,线路引入鼓架山片区并增设地下车站一座,线路长度增加约2.1km,车站增加1座。

2、轨道交通5号线起点调整工程线路起于黄家湖五街站,止于5号线起点南三环站。线路长度约为2.6km,均为高架线路,共设站2座。

3、轨道交通6号线延伸段工程线路起于6号线一期起点东风公司站(不含),止于博艺路站。线路全长约2.7km,设车站2座,均为地下站,新建巨龙湖停车场一座,与6号线二期工程终点站富民南路站接轨。


4、轨道交通21号线起点调整工程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后湖片区,起于后湖大道与塔子湖西路交汇处,沿后湖大道向东敷设,止于阳逻线一期工程起点,线路全长3.2km,设站2座,分别中一路站和老年大学站。

5、16号线起点调整工程线路起于通航产业园,沿纱帽大道高架接入周家河站(既有)。线路全长4.625km,全部位于杜家台蓄滞洪区范围,采用高架敷设,设高架站2座(含预留)。

本工程与既有工程贯通运营,采用市域A型车,初期增购2列,初、近、远期分别为4-4-6编组。本期工程利用既有段场、控制中心以及主变。

翻阅发现,这5条或将调整的线路里,包括了目前在建地铁,以及即将开工建设的,还有第四期调整等待国家批复的线路。

简单归纳了一下,其中,19号线、5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16号线一期是目前在建线路;

5号线二期、16号线二期、21号线二期是2021年要开工的线路;

6号线延长线在第四轮调整里,等待国家批复。

除此之外,武汉2021年要确保开通5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16号线一期,力争通车总里程435公里。



责任编辑: whlpwbj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