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8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今年养老金涨多少?测算中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10: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上个月底,国家相关部门发文,2017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5%左右,广东将会怎么调整,何时调整;公立医院医改在全国已经相继启动,广东医保方面会有何相关政策出台……

昨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朝阳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市民多个热点关注问题,他透露,“省人社厅正在测算广东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上调幅度,并在走相关程序,将坚决落实国家定出的5.5%上调水平”。

全省高校毕业生报到系统和急需紧缺人才信息供求平台上线。该系统汇集了全省高校毕业生报到数据和各地急需紧缺人才的岗位信息,形成“人才大数据”。

上“广东人才网”28万个紧缺岗位等着你

郑朝阳介绍,省人社厅开发的全省高校毕业生报到系统和急需紧缺人才信息供求平台正式全面上线。这套系统和平台,已经与人社部公共就业平台、泛珠三角区域人才网联盟平台、高校和重点企业网站数据库实时对接。

目前,该平台汇集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量28万个,急需紧缺人才缺口45万人。各位大学生只需登录“广东人才网”就能进入平台求职。郑朝阳称,通过平台对海量人才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将人才与岗位需求数据进行匹配,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智能匹配、双向推送”。同时,平台还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人事档案托管、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等一系列延展服务。

针对目前只有中级社工,没有高级序列的问题,人社部正在牵头组织这方面的开发工作,按照其他职称系列一样,纳入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系列。

社工职称通道终将打通

针对目前社工行业待遇较低的问题,郑朝阳回应称,社工属于社会公共服务范畴,待遇水平需要在政府层面好好思考,政府应在购买公共服务方面加大投入。省人社厅可从政策层面进行明确的导向。

针对目前只有中级社工,没有高级序列的问题,郑朝阳坦陈,社工职称通道的天花板“确实是低”。“国家现在正对职称序列进行不断调整、优化,唯独社工这个职称不但没有被调整,还在研究向高级发展”。郑朝阳透露,“人社部正在牵头组织这方面的开发工作,按照其他职称系列一样,纳入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系列”。

今年广东按病种付费的病种要扩大到100种以上,推进综合性付费方式改革。此外,还要落实大病保险制度。

按病种付费病种扩至百种以上

按照国家规定,各地从4月1日开始陆续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事服务费,广东医保方面会有什么相关政策出台?

对此,省人社厅医疗保险处副处长蔡新艺介绍,该工作涉及医疗服务价格和医药服务价格调整,以及财政投入、医保支持,目前正在综合研究阶段。

今年的医改目标既定,“广东医保支付方式将进行改革”,蔡新艺介绍,今年广东按病种付费的病种要扩大到100种以上(2015年按病种付费的病种仅为30种),推进综合性付费方式改革,如:门诊按人头付费等综合付费方式的改革。此外,还要落实大病保险制度。

在医保管理服务方面,广东今年将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蔡新艺称,“省里平台正在建设,在完善省平台的同时,进一步与国家平台对接,实现全国联网结算。”医保监督方面,推进智能审核系统,加强医保规范医疗服务,防范骗保。

相关新闻

养老保险存“陷阱”? 陈凤英:完善制度是关键

最近几天,有两条关于养老金的消息非常火爆。一条是“今年养老金上调开始落地,上海已率先发放到位”,另一条则是“现行养老保险制度对年轻人来说充满陷阱”。养老金年年涨,享受人群的待遇逐年提高,退休人员乐了,可还一直交着钱尚未领取过待遇的年轻人却会产生疑虑。一些年轻人认为交社保并不“划算”,尤其对社保中占到“大头”的养老保险,没什么信心。相对于看起来渺茫的养老保险,一些人宁愿先拿到更多的现金来应付当前的生活。那养老保险制度是否真的存在“陷阱”呢?这个账到底该怎么算?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养老金保险制度的完善很重要。因为中国的老龄化社会已经来了,很多年轻人担心现在的保险未来能不能拿到。“但是我认为制度完善了以后,每个人有一个账户,你交的养老保险都会在这里面,但这个钱现在是不能动的。包括养老金的继承权,如果个人突然出现问题了,他的家庭应该能拿到养老金。”陈凤英说。

另外,退休人员的工资增长不应该跟GDP挂钩,因为退休人员毕竟是过去对社会做出贡献,现在是年轻人在贡献,他们工资必须增长。现在还有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养老金的投资。我认为养老金必须盘活,它的增长幅度要高一些,这样的话养老金可以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