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22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租房到期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4-14 10:48: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如今很多房东爲了防止租客随时解除租房合同形成房间利益损失,都会在与租客签署房屋租赁合同的时分商定领取一定的押金。租客假如没租满单方商定的一活期限,那麼房东就有理由不退还押金。假如租客租满了商定期限,在其退租时房东不退租金租金该怎样办呢?

房东该当无借口及时退还押金

在单方的租赁合同期限到期或许停止解除后,假如租客不存在合同商定的特定违约行爲,比方说合同商定未经房东赞同不可本人再装修的,房东准绳上该当依照合同商定返还租赁押金。

房屋租赁押金普通是催促承租方依照合同商定领取租金、妥善保管并及时交还房屋而收取的,假如承租人曾经依照租赁合同实行完了义务,出租方该当及时返还押金。

这类状况下,理论上会适用严厉责任准绳,即无需思索出租人有无客观差错的成绩,只需是租客没有违约行爲,房东不还押金的都需求及时退还押金。

提示:

租房合同是维权的利器,必需妥善保管。每次交房租水电等的收据、票据要留存,证明本人没有欠租。列出一切的家具、电器情况清单,在租房时,最好经过照相的方式保管房屋入住前的形态,证明本人并没有损毁房东的家具。

房东不退押金,我们可以搬走家具、电器变卖吗?

答案是:当然不可以!

私自搬走家具变卖犯法,属于民事侵权,严重的,能够构成偷盗罪。会被追查刑事责任。

押金是担保租赁合同的保证金,房屋家具属于房东的团体合法财富,这两者是不相抵的。

怎样防止房东延迟退还押金?

租客在跟房东签署房屋租赁合同的时分可以要求其在合同上阐明,假如房东在租客退房时不及时交还押金的话,除了退还押金还需求赔偿一定的违约金以及利息损失。

出租人迟延甚至回绝退还房屋租赁押金的事情时有发作,而当事人在租赁合同中关于其退还押金的违约责任也很少有所商定,理论中也有很多法院并不支持承租人要求出租人领取迟延返还房屋租赁押金的违约金或利息损失。

因而,特别提示出门在外需求租房的冤家们,在外租房应该尽量明细租房合同条款,切莫不当一回事。

起诉返还押金时还可要求领取违约金

押金普通在合同中会有商定,房东的行爲属于对合同的违约,首先我们可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协商处理,可以请所在地的居委会或派出所协调,假如可以达成分歧那就再好不过了。假如协商不能处理成绩,房东的歹意违约违背合同法的规则,还可以向法院起诉既能要求返还押金,也能要求其领取违约金。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