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6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买房究竟好不好

发布时间: 2017-04-11 08:48: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15年3月20号,房贷新政策新颖出炉,政策中规则: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存款购置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30%降到20%。此项利好政策促使更多的人有条件应用住房公积金存款来完成本人的购房梦。团体公积金存款终究是怎样一回事儿呢?

在讲之前,小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麼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实践上就是常提到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用人单位爲了保证员工住房成绩,每个月依照员工的工资比例付出的一局部钱,独自存到该员工用来交纳公积金的账户中,员工也从工资里扣出同等的钱一并存到这个账户。最初,这个账户里的钱就成了职工购置、建造、翻建、大修自主住房的专项资金。假如缴存基数爲2800元,缴存比例爲8%,那麼划归到资金账户里的钱就是2800元*(8%+8%)=448元。理解了住房公积金之后,接上去小编就从团体公积金存款的含义、根本要求、额度计算、还款方式四个方面给大家逐个引见。

一、什麼是住房公积金存款

来源:住房公积金

对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员工

方向:购置、建造、翻建、大修自在住房(通常状况下我们提到的住房公积金存款都是用于购置住房而停止的存款。)

二、团体公积金存款请求的进本要求

1、只要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历请求住房公积金存款

2、请求存款前,请求人必需延续六个月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每月的还款额不能超越家庭月支出的50%,从而保证还款才能以及家庭正常开支

3、假如夫妻一方请求了住房公积金存款,假如未还清本息,夫妻单方都不能再取得住房公积金存款,也不能请求购置第三套住房。

4、团体住房公积金存款必需专款公用,而且存款期限最高不能超越30年。

三、在这些请求条件之内,我们究竟可以贷多少钱呢?

现实上,团体公积金是享用政策优惠的,每个中央因政策性不同都有一个最高存款额度。北京地域的首套自住房的公积金存款的最高限额爲120万,且不能超越总房价的80%。购置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公积金存款的最高限额爲80万元,且不能超越总房价的70%。虽然北京住房有80万-120万的最高额度的限制,但团体详细能请求到多少额度的公积金存款还需求依据团体的月缴存额、缴存比例配有团体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房价、房屋性质、存款请求年限、团体信誉等级来计算。只需将其条件输出理财计算器,就能求出存款额度了。

我们可以经过一个例子给大家计算一下:小王往年任务五年,每个月团体缴存公积金500元,缴存比例爲8%,目前独身,想购置一套价值120万元的房子用于当前结婚,计划20年还清存款。假如采用团体住房公积金存款,最高能贷多少钱呢? 把各个条件输出理财计算器可得最高存款额度爲59万元。假如小王带款30年的话,最高存款额度爲73.5万元。当然,假如小王团体信誉等级越高的话,存款额度也是越高的,但是都不会超越120万*80%=96万元。

四、团体住房公积金存款的还款方式

团体住房公积金存款还款方式包括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以及自在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与等额本息还款法与商业存款还款法相反,自在还款法是住房公积金存款特有的一种还款方式,借款人在不低于银行规则的最低还款额的前提下可以确定每一期的还款额。详细怎样操作,小编会在当前的推送中给大家详细引见。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