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7月起武汉市养老保险补缴额“打三折”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02: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了《武汉市职工根本养老保险参保补缴暂行方法》(简称《暂行方法》),7月1日起,五类人群可以依法依规补缴养老保险,市民可以拨打12333人社热线征询。

据悉,《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施行以来,与《社会保险法》配套的法规、规章及政策尚未出台,特别是职工根本养老保险补缴的政策规则不好执行,缺乏一套齐备的触及补缴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体系,因此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一致标准的养老保险补缴方法。按新方法确定的养老保险补缴额仅爲旧方法的三分之一。

应保而未保的用人单位职工

中缀缴费的灵敏失业人员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变革前因正常缘由离任的任务人员

缴费工资基数调整补缴的用人单位职工

其他经人社行政部门同意赞同的用人单位及职工

五类人群可补缴养老保险

关于用人单位及职工,依照据实核定的准绳,在我市历年企业职工根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上限范围内确定补缴基数。用人单位及职工补缴根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按现行有关政策规则执行。

关于灵敏失业人员请求补缴中缀时期的根本养老保险费的,依照自愿准绳,由灵敏失业人员在我市历年企业职工根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上限范围内选择确定补缴根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缴费比例一致依照20%确定。

新老方法补缴额相差两倍

关于应保而未保的用人单位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变革前因正常缘由离任的人员,持续执行现行有关政策规则,由社保经办机构确定补缴的起始工夫和截止工夫。

关于中缀缴费的灵敏失业人员,应以社保信息零碎记载的中缀缴费工夫爲参考根据,由社保经办机构确定补缴的起始和截止工夫。灵敏失业人员补缴起始工夫不得早于2004年7月1日。

关于缴费工资基数调整补缴的用人单位职工,应以社保稽核意见爲根据,由社保经办机构确定补缴的起始工夫和截止工夫,普通不得超越2年的追溯期。

三种方式确定补缴工夫

新老方法比照:

过来补缴依照上年度企业职工岗平工资60%(上限)确定补缴基数,而新规则是依照补缴对应年的企业职工根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上限范围内确定补缴基数。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处长吴旭东举例说,假如以一个职工补缴1996年1月到2016年12月的养老金,依照上年度岗平工资100%确定补缴基数,需求补缴39万多元(不含利息),而依照对应年度的社平工资和岗平工资100%确定缴费基数补缴,单位和团体一同只需求补缴13万多元(不含利息)。吴引见,两种规则之间缴费本钱相差两倍以上,构成了宏大的权利寻租空间。而如今不管何种情形、无论任何单位,均适用一致的政策规则,实践上降低了补缴社保“门槛”,有利于单位和灵敏失业人员应保尽保。

加征滞纳金额度

向团体“减负”

依照本暂行方法规则,用人单位及职工补缴根本养老保险费时,对补缴数额按日加征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滞纳金由用人单位承当;灵敏失业人员补缴根本养老保险费时,对补缴数额按日加征万分之二的积聚额,积聚额由团体承当。加征的滞纳金或积聚额总额超越补缴数额1倍的,依照不超越补缴数额征收。加征的滞纳金或积聚额全部并入职工根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