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89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武汉发布最新养老保险补缴办法

发布时间: 2017-04-07 10:30: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召开旧事通气会,发布《武汉市职工根本养老保险参保补缴暂行方法》。该方法自7月1日起实施。

5类人员可参与补缴

该局养老保险处担任人引见,《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施行以来,其中与职工根本养老保险补缴相关的规则很笼统、不好执行,全国各省份做法也不相反。近年来,房地产限购政策与社保缴费年限挂钩,更催生了一批行政命令式的应急做法。爲此,武汉率先在全省清算和标准了补缴方法。

方法规则,补缴人员的范围包括,应保而未保的用人单位职工、中缀缴费的灵敏失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变革前因正常缘由离任的任务人员、缴费工资基数调整补缴的用人单位职工、其他经人社行政部门同意赞同的用人单位及职工等5种状况。契合要求的,可由团体或单位向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补缴请求。

此外,参保人员请求操持跨统筹地域补缴业务、参保人员超越法定退休年龄且已操持支付养老金手续、请求人职工档案经鉴定存在假造或涂改等6类情形不得参与补缴。

初次允许辞职公务员补缴社保

该方法初次明白,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变革启动施行前(即2014年10月1日前),从原单位辞职进入企业或灵敏失业的人员,可与现单位协商,由现单位或由团体补缴其原机关事业单位任务工夫的养老保险费用。

据引见,变革后(即2014年10月1日后)辞职的人员,将一致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变革参保范围。目前,武汉已完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变革注销任务,共触及31.3万人,9月30日前,将完成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参保,年底前完成一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致参保。

爲何交纳滞纳金

方法还初次引入滞纳金顺序。用人单位及职工补缴根本养老保险费时,对补缴数额按日加征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滞纳金由用人单位承当;灵敏失业人员补缴根本养老保险费时,对补缴数额按日加征万分之二的积聚额,由团体承当。

在按规则交纳滞纳金或积聚额后,缴费指数应以本市对应年度社平工资或岗平工资爲基数计算确定,即补缴哪一年就依照哪一年度的社平工资或岗平工资计算得出交纳费用额度。

爲何还要交纳滞纳金?据引见,此前缴费指数是无论补哪一年,均依照补缴当年的上一年度的岗平工资爲基数确定,因而招致数额较大,减轻补缴人员和单位担负。此次补缴方法明白规则,以历年社平工资或岗平工资爲基数计算确定,基数较小,加征一定的滞纳金和积聚额,既加强了社保征收的刚性约束力,又不会过火添加用人单位及职工的缴费本钱,有利于维护社会公道正义。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