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31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今年房价怎么走?地产商潘石屹停止“卖卖卖”

发布时间: 2018-03-21 11:51:36

来源: 环球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日,SOHO中国发布2017 年年度业绩。和往年一样,得益于中国经济整体向好的大环境,2017年SOHO中国赚了不少钱,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9.63亿元,同比上升约24%;物业租赁毛利率约为80.5%;净利润约人民币47.33亿元,同比上升约420%。但当天午后,在香港上市的SOHO中国股价开始下挫,跌幅一度达8%,对此SOHO财务总裁唐正茂没有过多回应,只表示让投资者决定。

年度业绩表现亮眼的背后,一方面是租金收入可观。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优质办公楼的租金水平继续平稳,空置率保持在历史相对低位,SOHO中国全年共实现租金收入约人民币16.69亿元。目前,SOHO中国仍有两个项目在建,分别是北京的丽泽SOHO和上海的古北SOHO,建成后,将带来更多租金收入。

另一方面是SOHO卖出“非核心资产”。当天出席发布会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一直表示要“低买高卖”, 2017年他再度以人民币35.73亿元和人民币50.08亿元的资产价格整售了位于上海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但潘石屹表示,之前出售的物业资产都属于非核心资产,现在剩下的都是优质的、不能被代替的核心资产,因此不会再卖现有资产,例如光华路SOHO2项目不再出售,因为市场上能接盘八、九十亿元项目的大老板还没出现。

在停止“卖卖卖”的同时,潘石屹也表示,适当的机会也会考虑抄底,比如只要够便宜,会考虑海航目前出售的地产。此前彭博社消息称,海航正计划出售其位于北京、上海的部分办公大楼和酒店,用于支付其即将到期的债务。此次共有9个物业出售,预计售价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

对于2018年房价走势,潘石屹认为,最大的影响因素是房地产税的征收。此前潘石屹也一直强调,房地产税出台一定会影响房价,房屋空置率、房价都会降。至于怎么征税,潘石屹认为,“第一套房子绝对不能收,第二套房子也不应该征,三套、四套、五套以上房子的人多的是,赶紧去征他们的税”。但潘石屹也强调,自己最不怕征收房地产税,房地产税收不会对soho中国产生影响,因为SOHO中国每年都有缴纳12%的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