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77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黄陂一楼盘停工一年多急煞买房人

发布时间: 2017-01-04 09:58: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有读者反映,黄陂星海龙城一期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其中52套已销售,152套被查封,停工一年不能交房,有心急的购房户甚至住进了烂尾楼,更多的人则在焦急中等待。

星海龙城一期按徽派建筑风格打造,定位商住、旅游一体,共建有住房136套,还有80个古色古香的商业门面。这个颇具特色的楼盘,为何停工长达一年多?购房人何时才能住进新房?近日,记者赴黄陂采访了相关各方。

买家投诉

项目停工一年多何时才能住进新房

去年12月29日下午,黄陂六指六什街71岁的张婆婆,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六指街星海龙城小区,她想看看儿子购买的房屋是什么样子,在外打工的儿子和孙子,春节期间将回到六指老家,住宿又是一个难题。

张婆婆告诉记者,儿子陶先生购买了该小区3栋五楼93平方米的住房一套,每平方米单价2388元,2015年分两次支付了6.7万余元首付款,售楼部开具了收据,并让他回家等待银行贷款的消息,结果一年多过去仍杳无音信。“项目停工了一年多,儿子何时才能住进新房?”张婆婆忧心忡忡地说。

在六指街经营一家门店的朱女士,2016年春节后住进了星海龙城。朱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六指街经营一个门店,以前在六指街租房居住,想着店面旁边有个楼盘,于2015年购买了一套83平方米的住房,筹措了首付款7万元,余款约13万通过贷款,分期10年还清,每月需要还房贷1380元。“小区还是个大工地,为节约房租还是搬进了新房,雨天穿套鞋进出。”朱女士无奈地说。

据朱女士介绍,当初就她一户住进了新房,虽然自来水2.35元一吨,但小区未竣工验收,自来水公司只对开发商收水费,而开发商又称没钱,朱女士只好自己掏腰包垫付一个小区的水费。由于楼盘可能存在跑冒滴漏,她一个月水费就高达五六百元。最让人懊恼的是,一次因欠费停水,她赶紧缴费恢复供水,不料家中水管未关,新房地板被泡。“虽然开发商后来给我报销了部分水费,目前仍垫付一千多元!”

记者探访

超交付日期一年半楼盘不见施工人员

星海龙城项目位于黄陂区六指街凤池畔,距黄陂城关10公里,离沪蓉高速、武汉外环十字路口仅3公里,处于木兰生态旅游区腹地。

2016年12月29日上午,记者在黄陂六指街春熙路路口看到,星海龙城售楼部的红色门头非常显眼,可售楼部并不见购房人。记者打听到,该售楼部关门近一年,于2016年12月28日刚刚重开,对于项目未售房屋的价格,工作人员回复称“最近会定下来”。

而在售楼部南侧数十米外,就是星海龙城一期项目,远远可见六栋徽派建筑气派不凡,高于两山墙屋面的“马头墙”,弧形的“蝴蝶瓦”,白墙黛瓦与周边民房风格迵异。记者进入小区内发现,泥土地面到处都是枯草,有些地方还有渍水,楼道上、房间内到处都是碎砖块,有的房间窗户没有玻璃,整个小区空空如也,不见住户和施工人员。

星海龙城一期临街的西侧,是80间仿古商铺,规整的青砖墙,镂空的门窗,红色的立柱,架空的一层,二层的风雨桥…的风景。只可惜,门面看上去早已完工,但无一开张营业,马路上也冷冷清清。

据了解,2013年1月18日,占地20亩的星海龙城一期举行动工仪式,该项目由湖北千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包括136套住房和80间仿古门面,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该楼盘2015年5月11日取得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显示,其拟交付日期为2015年6月18日,至今已过去了一年半。

记者从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楼盘表”中查询到,星海龙城一期为商品房,总共216套房屋中,有152套处于查封状态,已网上销售52套,未销售5套,抵押7套。

开发商称

问题出在资金链断裂已引入基金公司

黄陂区六指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星海龙城项目因资金链出现问题而停工,不仅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还有其他债权人主张权利,街道非常重视并加强协调,目前来看,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2016年12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星海龙城工地采访时,遇见了楼盘开发商湖北千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先生。“投入了六千万元,四年没有回报!”胡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道,项目原本计划由外地一建筑公司承建,对方表示可以前期垫资,但因种种原因,后来变成了本地一家实力偏弱的公司承建,给项目资金造成了不小压力,甚至借高息贷款发放工人工资。据介绍,星海龙城规划占地70亩,二期50亩迟迟没有开发。

胡先生称,前期房屋销售非常顺利,因施工滞后等因素,上百名购房人要求退房,他都作了退款处理,导致项目资金链断裂,部分房屋被查封。“为了让项目顺利推进,刚引入了一家基金公司。”胡先生表示,对方投资三千万元,星海龙城一期收尾工程仅需三四百万元,预计1-2个月内即可交房,请购房人放心。“如果是纯粹搞房地产开发,当初就不会来这里了!”胡先生解释说,星海龙城定位于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中式舒适性社区,一期成本价每平方米达2600元,而前期“促销价”比成本价还低一两百元,但公司有明确的远期发展规划,即在黄陂六指街大力发展都市旅游、乡镇旅游、戏曲脸谱、古玩文化和养老产业等项目,以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周边的养老群体,目前引入的基金公司对此很有兴趣。

专家分析

吸引外来人口购买投资属性要看三点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湖北省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陈峰认为,因为六指街本地常住人口有限,绝大多数人有自己的私房,楼盘需要吸引外来人口购买,购房行为就具有投资属性,开发商将楼盘定位旅游、养老和文化,有几个因素不能忽视。

首先,当地要有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其次,交通能与大都市快速对接;第三,当地要有相关的产业规划和产业政策。

陈峰表示,近日,国务院明确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预计人口净流入数量会持续增加,大都市周边旅游和养老地产,会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