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9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2017年养老金能上涨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04: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17年我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将同步过度提高,1亿的多退休人员将因此而受益。有关专家分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或将高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未来应树立基本养老金的合理调零件制。

“企业增幅或将高于机关事业单位”,意味着这仅是专家推测,还存在不确定性,尚未构成决议。但从“"十三五"时期以增加收入差距爲目的”来看,专家的推测是有道理的,由于增加收入差距不能忽略退休人群,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存在庞大差距是公认的理想。

养老金替代率,是权衡休息者退休前后生活保证水平差异的基本目的之一。地下数据显示,我国公务员平均养老保险替代率约爲80%,与普通城镇职工养老金替代率相差37个百分点,有的公务员养老金是企退人员2倍以上,这无疑添加社会“裂痕”。

《中国社会保证展开报告2016》指出,2005年以来,爲增加企业退休职工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差距,我国每年爲前者提高10%以上的养老金,但后者提高更快,即退休人群收入差距非但没有增加,反而扩展。但随着养老金并轨革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提高更快不大可以了。

成果在于,假设养老金企业增幅与机关事业单位增幅同一尺度,收入差距仍然是存在的,而且由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基数高,同一尺度调整后收入差距其实还在扩展。要想增加这种差距,只能是养老金企业增幅高于机关单位,这种“不公允”调整才有望让退休人群收入完成公允。

理想上,有地方已经这麼做了。虽然2016年国度分歧规则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增幅爲6.5%,但江苏的做法是,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逾越7%,机关事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控制在5.5%,这就有利于增加两者收入差距。

但是不是每个地方都让养老金企业增幅高于机关单位,却不得而知。笔者以爲,养老金企业增幅高于机关单位,理应成爲共识,各地都应爲增加两类退休人员收入差距而努力。既然已经有地方这麼做,不妨地下信息,构成示范效应。假设还没这麼做,应从今年起给企退人员吃点“公道饭”。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