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4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交房仅4年!光谷一小区成功更换物业!

发布时间: 2022-12-02 15:37:4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好的物业关乎着业主入住后的生活品质!近日,位于光谷中心城的绿地国际理想城成功更换物业,原绿地物业退场,新的万科物业入场。据悉,武汉绿地国际理想城小区在更换物业过程中也是矛盾不断,区管委会、街道、社区在开了九次联席会后,最终得以解决。

  自2018年交房之后,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关于绿地国际理想城项目物业的投诉不断,包括物业不作为,垃圾不及时清理,拒绝退场等等;2021年12月23日绿地国际理想城成立业委会后,决心换掉物业!

1669884504810.png

1669884575494.png

  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最新回复显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四十九条规定:“物业服务合同终止的,原物业服务人应当在约定期限或者合理期限内退出物业服务区域,将物业服务用房、相关设施、物业服务所必需的相关资料等交还给业主委员会、决定自行管理的业主或者其指定的人,配合新物业服务人做好交接工作,并如实告知物业的使用和管理状况”。

  《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原物业服务企业违反本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的,不得请求业主支付物业服务合同终止后的物业服务费;造成业主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拒不退出物业管理区域、不办理交接手续的,由区房屋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经东湖高新区规划局(房产局)核实,该小区原物业公司上海绿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绿地物业)认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及解聘等相关决议流程不合规且已涉诉,拒绝退场。

  高新区房管部门已向该物业公司下达退场告知函,并多次约谈其公司负责人,督促其依规依约与业主委员会办理交接手续,并分别于2022年11月7日、8日、9日、15日、16日、18日、22日会同九峰街街道办事处召开协调会,协调相关新旧物业交接问题。

  2022年11月16日高新区房管部门就绿地物业拒不退场行为予以行政处罚立案。

  经多方协调,2022年11月22日绿地物业、万科物业在高新区房管部门及九峰街街道办事处见证下签订《理想城小区退管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2022年11月23日完成保安、保洁退场交接工作,30日完成全部交接工作。

  我局已督促东湖高新区规划局(房产局)依法依规指导该小区开展物业退出交接工作,配合街道办事处、社区保障小区正常秩序。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物业将直接关系到业主的生活品质,拥有好的物业管理也意味着房产将会保值甚至增值。虽然更换物业并非易事,但是在业主的同心合力下,武汉已有多个小区成功更换物业!

  2022年7月,蓝光Coco时代小区已依法完成物业招标工作,中标单位为武汉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7月,烽云慧城业委会与万科物业签署了新的物业服务合同,新选聘的万科物业已进场,新合同从2022年8月1日履行。

  2022年4月,清水源小区业主大会对原物业下发了退场函,且委托了周原物业服务公司对小区进行临时托管。目前,周原集团已正式进驻清水源小区。

1669885762939.png

  2021年9月,从当代卡梅尔小镇第二届业主委员会获悉,该小区已成功更换华润物业。


责任编辑: loupant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