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9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购房资格核查子女可代办,武房“长辈模式”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25:27

来源: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

分类: 国内动态


        以前,办理购房资格核查,既要跑银行又要跑政务中心,一周多才能出审核结果;如今,只需会用手机也不要紧,可由子女在手机上帮忙办理。9月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自今年7月,微信小程序“武房服务”新增上线移动办事“长辈模式”后,已为75名老人完成了微信端“购房资格认定”老年代办业务办理,老人及子女们都对该新模式大加点赞。



1023351177878.png

1023351177878.png


        市民刘琴兰的母亲家住汉阳动物园附近,因房屋老旧需要拆迁,可老母亲念旧,不愿搬到很远的地方,于是,刘琴兰用拆迁款为母亲购买了附近兰亭盛荟四期一套119平方米的房子。


        “我们知道,以前办理购房资格核查很麻烦,不仅办理耗时长,还要跑很多趟路。”刘琴兰告诉记者,2018年,上大学的儿子曾买过一套房,当时也需要办理购房资格核查,办理手续就跑了四五趟,“很多手续需要孩子本人操作的,就孩子自己去跑,不需要他到场的,我们就帮他去跑。”


        刘琴兰说,原想着这一次帮老人办肯定会更麻烦,没想到打电话咨询了市房产信息中心后,得知现在市房管局微信小程序“武房服务”新上线了一种“长辈模式”,可由子女帮年老父母代办购房资格核查手续。“进入程序后,只需上传老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我是前一天下午上传的,隔天上午就收到短信通知:审核结果已通过,而微信小程序里也同步通知了办理结果,真是太方便快捷了!”


        市房产信息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家点赞的这种“长辈模式”,是今年7月房管局微信小程序“武房服务”新上线的一种移动办事模式。在此模式下,实名认证用户通过微信平台录入有关联关系的老年人信息,并认证通过后,可帮助老年人线上代办购房资格核查等房管相关业务。功能上线一个多月,已有75名用户通过微信端完成了“购房资格认定”老年代办业务办理,并对此功能给予了高度好评。


        “‘长辈模式’更方便老年人办事,有助于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帮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捷性和幸福感。”项目负责人还介绍说,下一步,市房管局将研究上线更多的老年人代办相关房管业务,例如老年人群体较多的全市公共租赁住房类业务等,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房管政务服务”平台,为公众提供多渠道、无差别、全业务、全过程的便捷服务。(记者冷靖华)


责任编辑: wuhanl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