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20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四更青年”融创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55:22

来源: 光华楼评

分类: 行业动态


 

△武汉融创公园大观

 

18年,从零到行业第四。

 

8月30日,融创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上半年营业收入958.2亿元,同比上升23.9%;毛利199.8亿,同比上升12.5%;归母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上升9.4%。

 

上半年,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额3208亿元,同比上升64%,行业销售排名稳居前四,同时回款率也保持高位,现金流充裕。

 

在这份优秀的成绩单之外,融创今年提出“四更”经营准则:

 

更安全、更从容、更长期、更有价值。

 

从此,“18岁”的融创进入一个“四更”时代。

  

01

全国第四

 

2018年至2020年,融创年度销售额分别为4608亿元、5562亿元、5753亿元,3年复合增长率12%。

 

 

2021年上半年,面对外部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融创依然保持着战略定力和增长驱动力,销售额达到3208亿元,增长率64%,总销售额也稳居行业前四。

 

 

 

业绩持续高增长同时,融创上半年销售也保持着高回款,现金流充裕健康。

 

一直以来,融创坚持深耕核心城市。上半年,融创在20个城市销售额超50亿元,其中北京、上海、苏州等9城销售额超100亿元,杭州、武汉销售额超200亿元。

 

下半年融创总可售资源超6600亿元,货源充足优质,为持续的业绩增长打好基础,并保障经营现金流的充足弹性和绝对安全。

 

产品力,一直是融创核心竞争力之一。

 

2019年公司获得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2020年公司获得亿翰“房企超级产品力TOP1”之后,融创在2021年上半年再获中指院“房地产产品力优秀企业TOP1”的殊荣。

 

 

△杭州万融城

 

△石家庄融创未来中心 

 

在主流客群年轻化的大趋势下,融创的I AM I产品年轻化创新不断落地,从城市、社区、家庭、生活四大维度升级主流产品,武汉公园大观、杭州万融城等项目受市场热捧。与此同时,融创对高端客群消费趋势研究并升级产品功能,巩固其高端市场优势。

 

在品质竞争时代,融创凭借领先行业的强产品力,持续领跑。

 


02

“四更”原则

 

2021年,融创提出“四更”经营准则:更安全、更从容、更长期、更有价值。

 

作为融创团队基本做事原则,“四更”准则是以利润为核心,以客户满意度为核心,以安全稳健为核心,提升综合竞争力,持续为员工、客户、股东及社会创造价值。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在公司内部表示,“调控对行业和企业都是好事,经过这一轮调控,都将变得更稳、更健康。但与此同时,也要求企业在新的政策环境下快速调整适应。”

 

“融创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坚决响应政策导向、从容拥抱行业变化,进一步坚定均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持续为员工、客户、股东、社会创造价值。”

 

上半年,标普将融创主体评级上调至BB,展望稳定;穆迪及惠誉将其评级展望升至正面;摩根大通维持 “买入”评级。ESG评级公司Sustainalytics也将融创提升至“低风险”评级,评分位列70家境内参评房企首位。

 

上半年,融创在地产主业稳步增长同时,服务、文旅等在内的“地产+”业务快速提升。

 

如今,融创服务交上首份中期成绩单。上半年,融创服务营收33.2亿元,同比增长85%;归母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154%。净利率为19%,较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


 

收入规模与盈利能力双双提升,融创服务的收入结构也在持续向好,尤其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生活服务收入增长迅猛:

 

物业管理服务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94%;社区生活服务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06%,已超越2020年全年表现;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60%。

 

截至6月底,融创服务在管建筑面积1.7亿平方米,合约建筑面积3.2亿平方米,第三方外拓项目占在管面积比例39%,较去年底也增加了7个百分点。

 

03

文旅爆发


 截至目前,融创文旅拥有文旅城、旅游度假区、会议会展和文旅小镇4大板块,汇集了城市综合体、融创乐园、融创茂、雪世界、高端酒店群、海世界、会展中心、民宿、小镇集群等10余种城市综合业态。

  

△济南融创文旅城 

上半年,融创文旅营收26.1亿,同比增长166%,经营利润大幅提升至4.4亿元,客流量7201万人次,同比上升103%,济南融创文旅城、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杭州湾融创水世界等代表项目开业即受市场追捧。

 

  

济南融创文旅城是山东首个集购物、文化、旅游、体育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开业期间客流逾55万人次;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开业首周末客流突破23万人次;杭州湾融创文旅城水世界成为长三角水乐园新标杆。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 夜景

 

△杭州湾融创文旅城 

融创文旅旗下冰雪业务,上半年迈出稳健向前步伐,收入大幅增长。

 

目前已开业7家雪场,另有5家室内雪场在建,计划整体战略布局35家室内雪场。 

 

融创文旅将持续发力冰雪业务,加强冰雪旅游产品高品质供给,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融创雪世界

 

融创文旅已战略签约国内多家室外大型雪场,打通室内外跨空间、跨四季的通滑服务体验闭环,并与哈尔滨体育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共建融创冰雪学院,还与40余家产业链品牌商、200余家冰雪俱乐部开展深度业务合作。

 

同时,融创文旅还打造滑雪社群和培训教育体系。其中,融创滑雪俱乐部致力于成为全国最具规模的滑雪社群;滑雪学校建立国际化滑雪教学体系,布局素质教育体系课、青少年滑雪营地、青少年竞技队、赛前培训等业务。 


[后记]

 

2021年,还剩1/3的时间。

基于对后期市场预判相比较,此次融创提出的”四更“原则,更有行业意义。

融创的“四更”,重新定义了头部房企的未来增长形态,具有行业参考价值。

“四更”第一条,就是更安全。这对其他行业与企业,是更好的参考。


〇本文转载自“光华楼评”微信公众号,原文显示原创作者为“杨光华”,以上是来源地址所示的原版正文。来源地址(公众号ID):guanghualouping

〇本文系本网站编辑转载,著作权归原创作者,本网站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〇本次转载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〇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责任编辑: ZHU202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