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12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全球最大!武汉商业新航母即将启航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25:47

来源: 亿房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5.jpg


市民在解放大道武广附近逛街休闲。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记者陈紫云 刘功虎

    实体商业本就发达的大都会武汉,又将诞生4大巨型商业体:武商梦时代广场、武汉万象城、武汉大悦城和阳逻万达旗舰广场。

    这些商业体都将在今年底、最迟明年投用开业,体量最大的超过80万平方米,单体规模超过目前世界最大的迪拜购物中心。

    这些商业体不仅仅满足更多元的消费购物需求,它们更像是一座座“城中城”,会大大提升武汉的城市能级和功能品质。创下多项“”的商业重镇武汉,未来要成就多领域的“全球最大”,在新时代续写传奇,加速抵近现代化大武汉的城市梦想。

    ■ “梦时代”比世界最大的迪拜购物中心还大,武汉有着“做第一”的商业基因

    在建的武商梦时代广场,位于武昌珞喻路宝通寺正对面,地理位置优越。总投资预计在120亿元左右,总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是武汉目前在建综合体中单体面积最大的一个,比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还大了27万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已经封顶,有望明年全部完工。武商集团透露,“梦时代”绝不是大众想象中的传统商贸体,“我们定位于建设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城中之城,一个以家庭欢聚为主题的社交平台”:

    武商梦时代整体构造为地上9层,地下4层,经营面积比拥有武广、国广和世贸的武商MALL还大,购物娱乐、吃吃喝喝是基本要素;还配备大量市政民生服务、汽车年审、驾照年审、金融理财等;国内首个空中动力乐园将登场,跨越7层楼,包括过山车、大摆锤、旋转木马等20多个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冰雪乐园涵盖专业级滑雪道、会下雪的嬉雪场和赛事级真冰场,从冰雪运动教学到亲子活动,全方位体验雪上生活;国内最大萌宠社交平台登场,集齐喵星人、汪星人、爬行动物和观赏鸟类,宠物美容院、宠物医院、宠物咖啡馆应有尽有,可以举办世界级宠物赛事;3000平方米沉浸式美食社交空间,荟萃“武汉味道”。还会配套7300个停车位,是亚洲最大永旺梦乐城“汉阳永旺”的两倍。

    “我们希望梦时代项目成为武汉文化的代表之一,不仅因为体量,还因为它代表了武汉商业体的超前进化,将实现从街区小铺到百货商场、到购物中心、再到超级城市综合体的蜕变。” 

    武汉这个大都会,从来就有着“做第一”的商业基因。

    3500年建城史,800年商业重镇。明清“楚中第一繁盛处、天下四聚之一”,近代中国“天下名镇”“东方芝加哥”。1979年汉正街领风气之先,买全球、卖全球,很快发展为全国最大的小商品贸易中心。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武汉出现个技术市场,第一个放开蔬菜价格,诞生第一个兼并市场……开创多个商界“第一次”。

    “梦时代”的母体“武商”,是新中国兴建的第二个大型百货商店,全国十大商场之一。1992年上市,成为新中国商业第一股。1996年武广开业,连续十多年全国单体商场创效第一,连续24年净利润居全国零售企业第一,被原全国政协常委、商业部部长胡平称为“中国商业一面旗”。

    如今武商集团再启新步伐,打造“梦时代”——这步伐,会是全国城市综合体发展史上的一大步。

    ■ 交通地理与商业地理优势,在武汉交互成就

    从货通九省的商贸集散地,到一主引领的中部大城、蓬勃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长久以来武汉就是群雄逐鹿的大码头,交通地理优势与商业地理优势在这里交织转化,互相成就与壮大。

    武汉大悦城的问世,堪称交通地理与商业地理碰撞的又一结晶。

    这处预计今年12月18日开业的商业体,位于光谷中心城核心位置,科技创新大走廊和豹子溪生态廊道的交会处,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融购物、住宅、写字楼、LOFT公寓、酒店SOHO、商业街于一体,具备双地铁+空轨三维立体交通优势。这里将打造占地6000平方米的室外中庭“流光溪谷”,集演艺、约会、休憩于一体;围绕“樱落”“热浪”“敢潮”“祈愿”不同主题,构建四季分明的商业空间,吸引年轻客群打卡。

    大江奔流、河湖密布;天元之位,得中独厚。这个因素托底,武汉商业迸发出源源不断、纵横驰骋的能量。城市发展研究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映芳指出,交通与商业从来就有一种强相关、正相关的联系;更何况,武汉的交通地理优势仍在变强:

    去年底,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汉揭牌,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启动建设;鄂州机场年底建成,届时将与武汉天河机场一起形成“客货双枢纽”;城市圈大通道启动建设,将串起11个县区;四环线主线贯通,市域范围内形成高快速为主的骨架路网。

    如今日本经武汉的货物,远抵德国杜伊斯堡,比坐火车到欧洲省时一半。铁水联运、水水联运,武汉作为港口型枢纽城市不断展现强大辐射力。

    当然,武汉交通优势得以发挥,一方面得益于自身禀赋优越,另一方面更是国家赋能的结果。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又正式批准,武汉加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中国的经济地理中心,武汉正在lt;/p>

    优越的区位交通,与纵深的消费市场共生促进,成就武汉这个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沿海”。近5年来,这座城市商业存量逐年攀升,到2020年达到944万平方米,今年预计有超过162万平方米的新体量涌入,城市商业总存量将超过1100万平方米,位居中国中部第一。

    2020年国内十大消费城市榜上,武汉消费跌幅一度达20%多,但仍在下半年的冲刺中,超越杭州以6149亿元排名全国第九。今年上半年,武汉密集迎来恒隆、K11、天街等一大批商业实体进驻开业。

    连同“梦时代”、万象城、大悦城等一众在建的巨型商业体,接踵出水的商业航母绽放江城,陈映芳表示:“这是城市引力的表征,而这引力来自交通和商业的交互优势。”

    ■ 头部企业重仓武汉,看中的是武汉的超高人气和市场潜力

    加入武汉商业战场的投资者,有本土巨擘,有外地巨头,有领军央企。他们为什么加仓乃至重仓武汉?

    无论光谷“造城”,还是街道口“造梦”,人们显然是看中了大光谷大武昌与日俱增的超高人气。

    光谷、洪山和武昌各区,都是知名的大学聚集地。借力高速发展的高新科技产业,光谷短时间内汇聚了大量人口,实现从科技新区到商业居住并存新城的蜕变。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光谷区域共有常住人口93.5万人,占武汉市总人口数近8%。与此同时光谷也是整个湖北经济密度最高的地方。

    企业扎堆、高校云集、新小区如雨后春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黄漫宇教授认为:“人多钱扎实,优质客户多,无疑是促成这些项目商业决策快速落地的重要因素。”

    视线从光谷向西,越过长江,向北。

    71万平方米的武汉万象城综合体,强势嵌入汉口建设大道。这是华润在武汉落地的首个综合体项目,也是建设大道上的首个商业综合体,致力建造“引领之城”。商业体内,包含19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地上7层,地下4层,预计将引进全业态众多知名品牌。

    万象城选址汉口金融街,沿街聚集了众多气势恢宏的中、外资银行、法国领事馆和外企等,周边小区数量庞大,图书馆、医院、学校齐全,可谓是商业经营的黄金区域。

    上世纪90年代初,新世界百货作为最早一批进汉港资,在此开设大型百货卖场。如今在它不远处,有了更阔大的万达广场和江宸天街。再远一点,武广和国广,宜家和荟聚中心,商业体星罗棋布。

    黄漫宇教授表示,“我们不能把这些简单视为‘武汉市内商业竞争’,而要把目光投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坐标——正是借由这些商业航母的新生再造,武汉在实现城市能级的提升再造”。

    视线再向东。新洲阳逻万达广场已于3月封顶,预计年底开业。这是继上海五角场、成都金牛、长沙开福、武汉汉街之后,第5座全国万达广场旗舰店。总建面13.8万平方米,将吸引国内外一线品牌进驻。

    陈映芳表示,十多万平方米面积的商业体向着新城区挺进,说明武汉在打造双循环枢纽、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进入了“更全面”阶段,武汉希望在整体上实现量级跃升。

    今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6月30日,《武汉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更加明确:用5年时间培育形成2-3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核心商圈。

    朝着“现代化”“国际化”目标,武汉步稳蹄疾。



责任编辑: wuhanl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