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55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地铁6号线二期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39:50

来源: 亿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19日,记者前往在建的地铁6号线二期码头潭公园站现场探访该站装修、各系统单项调试均已完成目前正进行综合联调

下午3时,记者乘坐1号线到达码头潭公园站,1号线和6号线在此换乘,从1号线高架俯瞰,可以看见金山大道两侧的6号线车站出入口已经建好。

经过扫码、测温、登记,记者从毗邻码头潭公园的一个出入口进入车站,站内灯光明亮,站厅和站台有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导向标识牌,车控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对系统进行综合联调。

“目前车站正在进行精细化保洁,通信、信号、自动售检票、电力、通风等十多个系统的单项调试已经完成。”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弱电项目经理赵文哲介绍,下午将进行综合联调中的一项——“消防联动测试”。

3时30分,一股橙色烟雾从站厅冒出,烟感探测器测试到烟雾后,位于车控室的综合监控系统立刻接收到预警信息,车站启动了应急排烟联动机制。记者现场看到,闸机纷纷自动打开,电梯停运、各个显示屏出现“车站发生紧急情况,请迅速撤离!”字样,车站广场循环播放疏散通知,声光报警启动。

“这是地铁开通前必须要进行的消防联测,检测车站各个系统是否可以有效消防联动。”赵文哲在车控室指着综合监控平台对记者说,大屏幕上可以看见站厅、站台各个设备的运行。刚才消防联测时,屏幕上“站厅”一块就会出现红色,弹出报警弹框,方便运营人员判断,触发一系列联动装置。

码头潭公园站是1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记者从地下一层站厅的换乘通道上楼,就是1号线车站的D出口,换乘方式与目前的大智路站、宗关站类似。

武汉地铁6号线2期.jpg

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走向示意图。通讯员袁永华 提供 

据了解,6号线二期从一期金银湖公园站向西延伸,沿金山大道行驶,全长7公里,共设5个车站,分别是海口三路站、二雅路站、五环体育中心站、码头潭公园站、新城十一路站。

本文转载自亿房网,原文网址:http://news.fdc.com.cn/mrrd/999894.shtml


责任编辑: cheng202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