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79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武汉市首例!交房即办证,他们好开心!

发布时间: 2021-07-21 16:04:48

来源: 亿房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

这是不是太爽了?

2021年7月20日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

三名业主

就在收新房的当天

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这也是武汉市

全面开展商品房“交房即办证”

工作以来的首例



2021年7月1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房管、建设部门出台“交房即可办证”的措施,宣布2021年1月1日后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购房者在结清房款、缴清税费后,房屋交付后即可申请办理个人权证,实现一次申请、并行办理、信息共享、集成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证更省时、省事、省心。


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副总经理 余芳

“原本按照合同办理房本还要过几个月,但2021年初有业主提出,孩子报名钟家村小学需要房产证,希望尽快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了解情况后,我们和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积极配合,自我加压,提前完成相关工作,终于今天顺利实现 '交房即办证',这些业主的孩子今秋就可以顺利入学了。”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业主 郭女士

“今天很激动,没想到一下就拿到了钥匙,也拿到了不动产证。这个政策挺好,以后对我们办证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据了解,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成为武汉市“交房即办证”新政正式实施以来全市首个“交房即可办证”的项目。



项目交付现场,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还派出一支“办证服务队”联合相关银行为业主开展现场办证服务,为有抵押商品房提供“网上办”一条龙服务,让有贷款的购房业主也能方便办证。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

确权登记科工作人员  谢雪群

“在抵押环节,先由银行工作人员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点击申请期转现,再由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指导办事人员通过电脑登录‘湖北政府服务网’,进行不动产办证的网上操动产产权证书第二天就可以免费邮寄到业主家中,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责编:齐雯

融媒体记者:徐鹏 彭涛

通讯员:谢雪群

编辑:朱青

来源:民生e线


责任编辑: wuhanl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