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停车太难,武汉这个老旧小区想了个大招:建7层楼的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21-07-14 13:05:38

来源: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

分类: 本地楼市


老旧小区停车难?

武汉这个老旧小区想了个办法

要建个7层的停车楼


建成近40年的老旧小区

遭遇停车难


7月6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位于汉阳区江汉二桥附近的知音西苑小区时发现,这个建成近40年的老旧小区,为了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综合停车楼。


知音西苑社区党委书记杨玲洁介绍,知音西苑位于汉江畔江汉二桥下,上世纪80年代陆续建成入住,共有居民楼50栋、135个单元,2836户,小区内有中小学、集市、养老院等,人口密集。居民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就是出行难、停车难。


为停车想了很多办法


“小区居民多,车辆也多,但因房屋建成早,起初并未规划车位,居民只能见缝插针地停车。”家住54单元的老居民刘端阶介绍,为了有地方停车,部分车主就在自己停车处安装地锁。“这种把小区公共空间据为己有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小区环境,还导致了小区主干道、消防通道被堵塞。”


刘端阶说,为此他和老党员王国友想过不少办法,先是劝阻,后来又向各部门反映,然而地锁是“装了拆,拆了又装”。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2019年,社区多次召集刘端阶、王国友在内的30多个热心业主一起开听证会。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最后商量决定,由楼栋长、网格长以及志愿服务队长组成的楼栋党小组,把居住在同一楼栋或相邻楼栋内的党员组织起来参与社区治理,先在知音西村51—54号楼试点——内部车辆居民自治管理,规范车位的划分。

“新办法实行不久,居民们就自己拆除了地锁,还主动划了停车线,规范有序地停车。”老党员王国友说,如今51—54号楼区域,从原来胡乱安装地锁乱停10多辆车,到现在有序停放40多辆车,还实现了与附近单位职工错峰停车,这个做法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并在小区内复制。“楼栋自治停车解决了200余台车辆停放难题。”


引入投资3400多万元

建7层楼的停车场


杨玲洁介绍,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最为突出,二桥街为解决这些问题,街道党工委协调交管、城管、园林、建设、商业、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参与,居民、基层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共同参与,乘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最终引入一家社会企业投资3400多万元,在小区中央广场区域建设一个综合停车楼


1304503831323.jpg

将在这片广场区域建设“综合停车楼”。


汉阳市政设计院设计师张俊介绍,综合停车楼包含南北两部分:


  • 南边规划为七层楼的停车楼,共有169个停车位

  • 北边规划为四层楼的综合体,里面包含有便利店、篮球场、羽毛球场、百姓大舞台、社区服务中心成一个社区内部的微商业体。


张俊介绍,综合停车楼的设计,融合了“知音文化”,整体以灰白为主色调,以橙色为点缀色,立面融合了四种不同的形式——简单的铝板外墙纵向条窗,格子棋盘式的矩阵,全透明的玻璃幕墙及斜纹韵律的方通线条。对外给人丰富的视觉体验,对内形成不同的光影感受。

据介绍,该综合楼还采用了雨水回收系统,在片区设置雨水收集处理设施,收集停车楼及周边雨水,经过一体化设施处理后可用于小区内部洗车或绿化灌溉等,从而实现雨水的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 wuhanl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