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7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官宣!12月28日开始腾飞!

发布时间: 2021-06-28 15:43:05

来源: 武汉选房师

分类: 购房指南


      据央广网消息,16日凌晨3时,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已提前全线贯通,将于9月份完成设备安装与调试并开展试通行,力争12月28日前正式开通运营。

      提到汉南,很多人会觉得偏僻、荒凉,实则不然,汉南的目前发展已经不同往日,地铁建造、各大产业园落地、逐渐完善的配套、时代红利的承建,让汉南妥妥的印证着一句话——今天对我爱答不理,明天让你高攀不起!

汉南第一条地铁来了

示意图 | 地铁16号线

      作为汉南的第一条地铁线,武汉地铁16号线一直是大众关心的热点项目,一旦运营便是打通了汉南的大动脉,其特点有如下两点:

1.最快


      16号线属市域快线,设计目标,是武汉市目前设计时速最快的心南站换乘6号线!

2.最美

      16号线川江池站至沌口站是高架段,沿着长江敷设,跨越通顺河、四环线长江大桥等,最高处距离地面大约31米,相当于10层楼高度,未来有望成为武汉“最美观江”地铁线,打造出又一网红打卡景点!

经开托管,从此腾飞

示意图 | 2020年武汉各区GDP

      2014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托管汉南区,区域整体由经开领导,保留汉南区整体建制,实现一体化发展,在该强心剂注入后,汉南GDP自此开始走上腾飞, 2017年、2018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GDP在武汉市各区连续两年排行第一,2020年,汉南区在重重考验之下仍排名第二。

示意图 | 公开招标信息

      随后,经开原有的部分企业搬迁至汉南区,目前已有中国交建华中总部、法雷奥中国研发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已落户汉南。经过30年的发展,武汉经开区积累了丰厚的造车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生态,正吸引越来越多行业头部企业集聚。

      今年,继小鹏汽车落户汉南通航产业园后,投资100亿的中航锂电也顺利签约,并且就落户在小鹏汽车选址旁!

      5月31日中航锂电与武汉经开区签署《中航锂电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武汉基地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一期产能将达20GWh。

高速免费助力三镇通达

示意图 | 汉洪高速免费路线

     汉南区已经一次性买断汉洪高速(汉南-小军山区间),下高速可以走江城大道或沌口路到三环线,快速通达武汉三镇,或从武监高速转到四环线可以走东风大道全程无红绿到王家湾,或经过沌口长江大桥快速抵达武昌和光谷。

      自2020年1月1日起至汉洪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收费期结束之日止汉洪高速公路小军山收费站至汉南收费站之间以ETC方式通行的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下一风口,智慧生态城


示意图 | 智慧生态城规划

     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设立于2015年,位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腹地,规划面积89.82平方公里,居于武汉开发区“两轴两核”战略布局的中心位置和“四都”建设的重要板块,是武汉开发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地。该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带动超过10万人就业。

实景图 | 智慧生态城地标·春笋

     作为汉南新开发的处女地,其规划前景可以说是“下一个光谷中心城”,地处武汉长江主轴南端,区域内有11座山峰和12个湖泊,自然资源丰富;5G新基建作为下一个时代风口,在智慧生态城规划里也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智慧生态城大力推动武汉四大国家级基地之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

规划图 | 智慧生态城鸟瞰

     中建三局绿投总部、湖北工建科技产业园、建筑业总部大厦、金发科技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已落户智慧生态城,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中科先进院武汉分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武汉国际创新研究院等科技创新智慧平台也相继投入运营,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高质量发展再造新引擎、增添新活力。

     优质楼盘:融创首创 | 国际智慧生态城市一江赋

经开副中心——汉南纱帽

     作为汉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纱帽,在2019年被纳入经开汉南“双核”联动战略,明确与沌口并列,具有同等重要性,将打造成经开副中心。

     汉南配套完善的宜居城区,必将承接主城区人口的外溢,成为区域内居住的优选区域,目前经开(汉南)常住人口已达48.13万,据悉到2035年区域人口数量将增长至135万。

     纱帽老城作为汉南核心城区,区域内政务、商业、产业、教育、交通体系成熟。纱帽大道,军山大道贯穿城区,连接汉南和嘉鱼县的汉南过江通道已开工;大学城金街、奥特莱斯购物公园、武商+中百商圈三足鼎立;长春街小学、育才二小优质教育资源相继引入。

     优质楼盘:恒大时代新城

     汉南目前的房价在7200-9300元/平方米之间,可以说是武汉最后的价值 洼地,考虑在这里入手的群体,建议优先选择靠近地铁的盘更加保险!

   

  



责任编辑: whlpwbj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