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8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2021年武汉供地计划透露4大亮点,中心城区供应再减少!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44:49

来源: 武汉热线房产网

分类: 土地市场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房企保持着拿地的热情。截至3月31日,武汉卖地收入超过200亿元,位居第七。与此同时,今年武汉供地计划也获批复。

哪些地方要重点发展?

哪些地方供地紧缺?

有买房计划的朋友们一定要看!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100.png

1、中心城区供地紧张


武汉市今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为7万亩,中心城区占比25%。其中,住宅用地供应规模为1.8万亩,合1200万方,同比下降12%。中心城区土地供应量为289万方,同比下滑16%,为近2年历史最低水平。


中心城区供应量已连续两年下滑,大家又都想在好地方买,必然会存在激烈的“抢房”问题。房价自然也会因为供需关系,或将进一步上涨。价值下,未来愈显金贵。


2、保障房用地及租赁用地大幅提升


住宅用地分为商品住房、保障房、租赁住房三类。其中,商品住房用地12900亩,与2019年基本相当;保障房用地和租赁住房用地均大幅增加。今年保障房用地3300亩,2019年仅有1929亩,租赁住房用地更是从2年前的300亩提高到今年的1800亩。


武汉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决策部署,坚持租购并举、加强供需双效调节、引导市场理性竞争、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


3、光谷住房用地将向保障房倾斜


2021年光谷宅地供应量为192万方,为历年来最高值。值得注意的是,在住宅用地的大板块中,保障房用地占比较高(1853亩),超过商品住房用地(745亩),很明显,光谷的住房用地2021年将向保障房倾斜,预计将对刚需房市场产生明显冲击。


4、远城区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2021年武汉住宅用地供应规模为1.8万亩,主要集中在开发区和远城区,占比达到76%。在城市更新、扩容的大背景之下,公服用地供地有小幅提升,交通运输用地供地尤其是远城区的供地则呈现大幅攀升趋势,在一定意义上,这意味着远城区的交通建设将步入快速开发阶段,同时,远城区商服用地供应明显提升,可见随后几年开发的力度。


对于刚需朋友来说,遇到合适的项目该入手就入手。


责任编辑: whlpwbj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