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地铁风向标,助力城市发展脉络

发布时间: 2020-07-12 12:26:41

来源: 武汉龙湖

分类: 本地楼市


在中国国家标准《城市公共交通常用名词术语》中,将城市轨道交通定义为“通常以电能为动力,采取轮轨运转方式的快速大运量公共交通之总称”。国际轨道交通有地铁、轻轨、市郊铁路、有轨电车以及悬浮列车等多种类型,号称“城市交通的主动脉”。

地铁与城市中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除了能避免城市地面拥挤和充分利用空间外,还有很多优点。一是运量大。地铁的运输能力要比地面公共汽车大7-10倍,是任何城市交通工具所不能比拟的。二是速度快。地铁列车在地下隧道内风驰电掣地行进,行驶的时速可超过100公里。三是无污染。地铁列车以电力作为动力,不存在空气污染问题,因此受到各国政府的青睐。

地铁风向标,助力城市发展脉络

早于1956年,北京就成立了地铁筹备处。1969年10月1日,北京地铁一期工程赶在新中国成立20周年之时建成通车,北京成为个拥有地铁的城市。

近几十年来,随着基建投入的增加,中国城市的地铁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中国国内各城市建设的地铁总里程近4600公里,近10年间翻了4倍。截至目前,国内已有33个城市开通地铁,仅最近10年来,开通地铁的城市就增加了21个,地铁建设进入繁荣阶段。

截至2019年上半年,在已开通地铁的33座城市当中,有13座城市的地铁运营里程超过100km。其中,上海、北京、广州分别以669km、617km、473km的运营里程排行前三。武汉排名第五,运营里程达264km。数据来源: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武汉是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后第五个,在华中地区首个拥有地铁的城市。武汉地铁发展16年,已成为辐射全市13个城区的枢纽。

地铁风向标,助力城市发展脉络

2004年,武汉地铁1号线开通,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2012年,武汉首条过江地铁——2号线开通,武昌和汉口结束多年“异地”生活;1年之后,3号线没出现,却等来4号线,成为第二条过江地铁;2015年,3号线终于来到,武汉地铁成环的小目标实现,三镇朋友相见之路不再坎坷。

随后的4年间,6号线、7号线、8号线、11号线、阳逻线等等陆续开通,武汉成为一年开通3条地铁线路的“基建狂魔”,从江夏到阳逻,沌口到东西湖,武汉地铁的网编得越来越大。规划预计到2021年,武汉轨道线网规模将达到400公里,这也意味着围绕地铁的“站点经济”和“1生活圈”将更大范围覆盖武汉。

 

地铁正如风向标,吸引来各类产业、生活配套、商业、写字楼、住宅,区域经济价值不断攀升,每个地铁站点相当于一个经济增长点,带动武汉各区不断向前发展。

龙湖·三千城,位于白沙三路(青菱路站),紧邻地铁5号线(即将通车)、11号线(在建中)、12号线(在建中),三条地铁线路并行,尽享白沙洲地铁出行红利。

责任编辑: chen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