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5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武汉去年新房成交同比增长25% 均价1.5万元左右新房畅销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05: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0.9万套,2019年武汉楼市新房成交定格在这一数字。相比前一年,成交量增加了约25%。均价1万元至1.5万元之间的新房最畅销、市场上越来越多楼盘转向卖毛坯房、土地供应显著增加而地价较平稳……这些新特点,牵动着每个买房人的心。

武汉去年新房成交同比增长25%

  均价1.5万元新房畅销

  根据武汉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成交数据,去年全年武汉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为20.9101万套,相比前一年的16.6362万套增长约25%。

  纵观2014年以来的成交数据可以发现,历年的成交数据呈“N”字形。其中,2014年开始逐两年下滑。去年的成交量,基本上回到了2017年的水平。

  尽管去年成交量明显放大,但库存量仍然处于高位。截至去年11月底,武汉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5.8万套。去年最后一个月百余个楼盘入市销售,预计库存数据还会增加。

  去年卖出的20万套住房中,哪个价位的最集中?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每平方米1万至1.5万元的新房销售面积占比较大,约为30%。其余价格区间段占比分别为:每平方米0.7万元以下的约占10%,每平方米0.7万至1万元的约占26%,每平方米1.5万至2万元的约占20%,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的约占13%。

  从面积来看,呈现出比较明显的改善性。90至120平方米的新房批准预售面积占比较大,约为47%;其次是120至140平方米的面积段,占比约28%。

武汉去年新房成交同比增长25%

  毛坯房源明显增多

  从前年年底起,曾以二手房为主的中介们开始主攻新房,并且强调“毛坯”。

  外地来汉务工的付女士介绍,前年年中她在武汉盘龙城横店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全装修房,额外支付给开发商近20万的装修费。几个月后,小区二期开盘,卖的却是毛坯,这个消息让像她一样的一期业主心里很不平衡。

  去年,除了少部分有着丰富卖全装修房经验,或占据着极佳地段或配套的开发商外,大部分开发商都改卖毛坯房了。

  如去年最后一个周,武汉共有26个楼盘开盘,其中就有18个出售的是毛坯房。

  尽管个人自行装修非常麻烦,费心费力,但当下市场上普遍对全装修房有着不信任,而且也多次爆出开发商委托的装修公司态度和水平堪忧。业内人士分析,较低的市场接受度,导致开发商在楼市下行期,选择销售毛坯房来迎合购房者,加快回笼资金,完成全年业绩考核。

  土地出让金增近三成

  两家不同的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去年土地出让金收入约1700亿元,比前一年增加约三成,排名在杭州、上海和广州之后。而这些成交土地可规划建筑面积为4300余万平方米,比前一年略减少约5%,排名全国榜首。

  作为“面粉”价格的楼面地价,受到广泛关注。根据统计,去年成交的地块平均楼面地价为5506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约24%。从各区土地成交情况来看,东西湖、东湖高新、沌口、蔡甸和新洲成交土地建筑面积分列前五。去年,武汉诞生12个项目,东西湖、黄陂多个板块楼面价被刷新。

  政策方面,去年楼市小调控政策不断,如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房贷利率与LPR挂钩等。业内人士分析,预计今年政策仍将聚焦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的销售行为,使得武汉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 chen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