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6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11月4日起台湾同胞与大陆居民享有同等购房资格。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03:25

来源: 武汉站

分类: 购房指南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措施提出,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三项措施与房地产行业存关联

自2015年以来,国务院台办在20个省市批准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涵盖园区、学校、创业孵化器、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各类平台,为台湾青年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逐步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为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费;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符合条件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可以申报并享受政策优惠,将为基地和示范点发展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环境。

从本次出台的“26条措施”来看,至少有三项措施与房地产行业存在一定关联。

措施第5条提出,台资企业可投资主题公园,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

近年来,大陆各地先后建设了一些主题公园,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要、完善城市功能等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大陆旅游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业态。本条措施也希望台资企业充分发挥规划设计理念先进、文化内涵丰富、创新能力明显、品牌建设能力强等方面优势,投资大陆主题公园,深度参与大陆主题公园建设市场及其他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将中华元素融入到主题公园游乐项目中,传承好中华文化基因,共同弘扬好中华文化。

措施第13条提出,符合条件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可以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如果说前两条只是与房地产有一定的关联,那么下面这条措施则是与房地产有着直接关联。

措施第18条提出,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近年来,相关部门不断出台政策解决广大台胞台企关于住房的需求。而本条政策措施含义明确,即在大陆工作、学习的台湾同胞可以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商品房用于自用、自住。同时,大陆部分城市购买住房实施限购,台胞、台企在这些城市购房,在购房资格方面应该与当地市民一样享受同等待遇。实际上,部分城市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例如北京,在便利台胞居住生活方面,北京市台办启动面向在京台胞公共租赁住房专项配租工作,首批共筹集40套房源。





推荐阅读:

两者高性价翡翠中心润玺VS龙湖东湖高新春江郦城

三环内低价盘,低至1.3万

武汉楼市为了卖房改毛坯+送车位都用上了!

“低总价+配套完善”的70年产权小户型深受刚需偏爱!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