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68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房贷别随便“提前还”,提前还款要掐准这2个时间。

发布时间: 2019-10-19 14:17:44

来源: 武汉站

分类: 购房指南


当用了房屋贷款买了房子之后,很多人往往觉得贷款压力比较大,也有可能是受传统经验和观念的影响,不少人总是认为借钱是件坏事。于是,就总是想着如何尽快还清银行贷款,这样既省去了贷款的压力,又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其实,小编觉得按揭贷款提前还也是需要讲究的,并不是随随便便还掉

房贷别随便“提前还”,提前还款要掐准这2个时间。

一、还款要看清购房贷款变化形式,不要随随便便提前还款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贷款与贷款利率有关。如果贷款利率较低,则贷款偿还利率相对较低;如果贷款利率高,还款利率就高。此外,对于贷款利率,大家还需要知道这一点,贷款利率是会随便改变的,即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贷款利率是受央行的基准利率变化影响的。

在这里小编举个例子来说明,这样大家也更好地理解了。例如你在2018年购买了一套房子,利率是基准利率,但在后来的几年里,央行将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了10个点,你就会在基准利率变动后的第2年改为新的基准利率,根据新的贷款利率还款,这样你往往就能少还不少钱。

也就是说,提前还款是很挑时间点的,比如,在贷款利率宽松的情况下,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尽量避免提前还款,今天还款,明天基准下来,是不是就亏了?小编来举个例子,就拿贷款本金70万元计算,贷款30年总利息接近70万元,利率变动10个点,利息就会增减大约10万元。

这下你知道自己损失了多少钱了吧?总而言之,如果这样提前还款,很有可能白白损失10万元。

二、等额本息贷款法,还款超过50%贷款年限的时候,就不建议提前还款了

简单点来讲,等额本息还款法就是一种月还款额相同的贷款方法,但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在贷款期的上半年,利息占多数,本金占少数。在上面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提前还款呢?这样不就是白给银行钱了吗?因此,广大购房者一定要前还款了,比如,你的贷款年限是30年,那么在还到15年的时候,就别提前还款了。











推荐阅读:

武汉第四季度可售房源,均价最低6300元/平起

武汉楼市在售/待售、70年产权、100平以下较小户型住宅

武汉楼市万元以下的楼盘,仅剩余49盘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