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4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应从夫妻名下第三四套房开征

发布时间: 2017-04-06 10:11: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限购限贷不能踩急刹车,但也不能置之不理。”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承受古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久远看,建议开征房产税,这是抑制炒房最无效的手腕。但开征起步时幅度要小,例如从夫妻名下第三、第四套房产开征。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旧事发言人傅莹在答复2017年房地产税法会不会列入议事日程时曾表示,放慢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变革,这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变革义务中列出来的,所以本届人大常委会把制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不过,往年没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布置。

但房产税的起征,依然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假如房价还像去年一样疯涨,会带来一些社会成绩。很多人会觉得买房是一件绝望的事情,人才留不上去,对有些城市的久远开展不利。”去年9月后,一线城市和房价涨速较快的二线城市纷繁出台限购、限贷政策,例如南京、苏州。在周学东代表看来,不论限购还是限贷,不能踩急刹车,但也不能不采取措施。他以为,从金融信贷讲,要控制银行信贷往房产范畴投放,次要是团体购房的按揭存款,由于很多买房人投资成分较高。“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

周学东代表以为,从国际上看,不只是兴旺国度,很多开展中国度也相继推出房产税。“从经济角度讲,开征房产税是最无效、最成功的手腕,从久远看要开征房产税,这是抑制炒房最无效的手腕。此外,可以协助中央开征新的税源,还可以帮企业减免税收,加重一些企业担负。但我们如今很多措施倾向行政性。”

周学东代表建议,开征房产税要先立法,经过立法逐渐施行,起步时幅度要小,例如税率低一些,条件宽松一些,例如从夫妻名下第三、第四套房产开征。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