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53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离婚了房产如何分割

发布时间: 2017-03-30 11:12: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离婚了房产如何分割

1、婚后夫妻一方以团体婚前财富购置的房屋,应属于一方的婚前财富,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联系。

这触及夫妻一方用婚前团体积存或资金来源于团体婚前财富购置的房屋的归属成绩,由于这只是原有财富价值存在形状发作了变化,其价值获得始于婚前,既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故该当认定爲一方的团体财富,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联系。

2、一方婚前承租、婚后用共同财富购置的房屋,房屋权属证书注销在一方名下的,该当认定爲夫妻共同财富。

在理想生活中次要集中在房改房等带有福利政策性质的房屋上,这些房屋的获得往往是由一方婚前承租或与职务、级别、任务年限等挂钩,所破费的费用要远远低于房屋的市场价值。而且现在分得房屋的状况又有许多详细状况,使得处置此类房屋争议相当顺手,而产权证往往由单位间接办在本单位职工名下,这在我国是比拟普遍的景象,以前争议较大,如今有了明白的“说法”。按《婚姻法》的根本原理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的规则,这一类的房屋还是属于婚姻关系存续时期所得,且用夫妻共同财富购置,应认定爲夫妻共同财富。

离婚后房屋如何分割

这是在理想生活中较普遍的景象,特别在都市里,完全由一方出资购房,压力很大,通常由单方共同出资购房,在单方婚前共同出资购房时,由于婚前单方感情觉得好或出于其他缘由,购房合同及产权证上只写了一方的名字,另一方没有写出来。结婚后因感情决裂离婚,此时,一方不供认另一方购房时有出资,以为房屋属于婚前团体财富,另一方无权要求联系。详细分以下两种情形:

1、婚前单方共同出资购房,且付清全部房款的。

假如一方不供认另一方购房时有出资,本人也没有充沛的证据证明本人有出资的话,那麼,另一方的权益是得不到法院维护的。也就是说,即便一方真出了钱,但不能证明出资行爲,法院也无法认定爲夫妻共同财富。

2、婚前单方共同出资购房,但未付清全部房款的(有存款)。

同上。此情形争议的是婚前单方共同出资的局部,婚后共同还贷局部还是属于夫妻共同财富。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