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78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了解什么是梯户比,居住舒适度才能大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1-09 17:27:55

来源: 武汉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梯户比一直都是购房过程中大家容易被忽悠的问题,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版《住宅设计规范》,要求总层数在12层及以上的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也就是说,楼层数越多,则电梯数也应相应地增加。那么梯户比究竟是什么,又影响到我们生活的哪些方面嗯?

首先梯户比的意思就是指的大家所购房屋的电梯数量与每一层所居住的住户的比例,也就是说,如果一梯一户,那么梯户比则为1:1,如果是一梯两户,则梯户比为1:2,目前市面上我们大多看到的是2梯4户,也就是2:4,一般来说超过2:4的梯户比,那如果一栋2个电梯,而有5户家庭,那么梯户比就是2:5的比例,就会影响舒适度了。


梯户比过高的影响

1、电梯等待时间:通常情况下,大家需要等待多长时间的电梯是与梯户比大小有直接影响。当一幢梯户比不高的楼房入住率仅20%的时候,并无太大影响,但是如果都住满,又遇上下班的高峰期,那么,业主可能就要花较长时间等电梯了。那么这时候就适合选择低楼层,避免乘电梯时的拥挤和过长的等待时间

2、公摊:电梯井属于需要公摊的一部分,如果公摊的面积越大,那么购房的成本肯定也就越大。在住户、层数相同的情况下,电梯越多,公摊越大,这也是最直接影响你的购房成本的,

3、通风采光:梯比户对所购房屋的整体结构以及户型布局产生相应的影响的,这样就会导致房屋的通风和采光也产生影响。以目前的市场主流2梯4户为例,设计时会把好的资源、景观给边套、中间套成了户型设计的牺牲品。而且梯户比越高,每层的住户越多,单套面积相对小,且不可避免出现暗厨暗卫和不方正的房子,大大影响了房屋的通风和采光。

4、私密性和安静度:通常情况下,当梯户比越低,那么大家在居住的时候私密性就越好、安静度也越高。1梯1户的私密性就比较好,不用和其它住户共享空间,生活更加自在。随着每层住户人数增加,私密性舒适性都会降低。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红莲湖度假区金碧大道

楼盘电话:400-819-0701 转 00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