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24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武汉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公示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1-01 17:20: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从房管局了解到,武汉开始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目前该意见已经进入公示阶段。小编给大家提炼了重点内容:


一、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管理

开发商需要向房管部门提供建设过程中的主要事项,按月度和季度记录在房地产开发手册里,房管局根据上报的项目投资,开发建设、上市销售等计划和落实有房管局和市场监控。


二、达到工程进度要求或者其他要求才能申请预售证

低层建筑(含四层)需要主体结构封顶,砌筑完成才能申请预售证。

多层建筑(六层或跃层七层)需要主体结构达到总层数的三分之二,也就是总层数为6层的,需要主体建设到4层才可以申请预售证。

小高层及以上需要主体结构达到二分之一并且不少于七层可申请预售证。也就是说18层的小高层,需要主体9层完工才可申请,而总层数11层的小高层则需要7层才可申请预售证。

有地下层的,每层可抵减主体结构一层,各建筑物的底商和裙楼结构应封顶。

另外信用好的开发企业没有土地以及工程抵押的省市重点项目,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的,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工程形象进度可降低至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四层以下的,做到1层半即可拿预售。

装配式建造的小高层及以上建筑总层数三分之一以上,且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也可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


三、最小申报不得少于3万平方米

商品房预售许可最小以“栋”去申报预。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含3万平方米)以下的,要一次性申请预售;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每次申报预售面积不得少于3万平方米。


四、加强了资金监管账户

商品房预售资金要全部纳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开立的资金监管账户,涉及用于政府征收中对接还建的安置性商品房除外。


五、预、销售方案需要及时备案

申请预售证的时候,需要把预售方案和销售方案一起提交备案。

商品房预售方案: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安排、预售房屋套数、面积及分摊情况、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的具体范围、预售价格、交付标准、项目总体预售计划与销售方式等情况。

商品房销售方案:预售房源、销售时间、销售方式、代理机构、分销渠道(分销点)、销售和分销人员等基本信息。

如果上面的内容要变更。房管部门应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定价,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预售方案备案后,应在30日内申请办理预售许可,并在销售现场清晰明示商品房预、销售方案的相关信息。


六、对房地产企业进行赏罚分明

推行不良信息披露制度和守信激励制度,严厉打击茶水等不公市场行为。提高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水平,加强房地产从业人员的规范管理。


七、设立了举报电话

畅通投诉渠道,设立举报电话,有效率的解决在购房过程中发生的问题

最后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责任编辑: chen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