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23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14号线、18号线、20号线等远期线路将纳入线网规划!

发布时间: 2019-12-28 17:43:21

来源: 武汉

分类: 本地楼市


2012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运营,武汉正式开启地铁时代。2013年,4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地铁连通三大火车站;2014年,4号线二期开通,武汉地铁连通三镇;2015年,3号线开通运营,武汉地铁实现成环;2016年,机场线和6号线开通;2017年,1号线径河线、阳逻线、8号线开通;2018年,7号线、11号线东段一期、纸坊线开通;2019年,2号线南延线、蔡甸线、8号线三期先后开通运营。

7年来,武汉地铁伴随城市发展不断延伸,挺起了全市公共交通的脊梁,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深刻变化。目前,武汉地铁线网总里程达到339公里,车站228座。武汉地铁在中心城区的密度越来越大,覆盖至绝大多数新城区,机场和三大火车站均可通过地铁连通。据市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全市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由2010年的2%上升至2018年的45%,出门坐地铁已经成为武汉市民的生活习惯。

2019年初,《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12号线、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1号线三期(武昌段首开段、新汉阳火车站段和葛店段)、7号线北延线、16号线、19号线、新港线将建设,总长198.4公里。到2024年,形成14条线路运营、总长606公里的轨道网。

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发展轨道交通是解决大城市病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绿色城市、智能城市的有效途径。根据武汉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武汉还在为未来地铁发展进行更长远的规划,8号线北延线、9号线、10号线、14号线、18号线、20号线等至少10条远期线路也纳入线网规划,建设时序和具体设站方案经过建设规划等后续审批程序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