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3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如何防备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20 10:01:45

来源: 武汉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一房多卖,不少人都是这样认为的,只会在新房买卖交易里出现,但其实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可能会碰到被“一房多卖”的情况。当然了,新房(期房)的几率会较大一些,因为新房交房时间太长了,而一旦遇到这种情况,那么购房者最后可能被坑的财房两空,小编今天就教您几招关于如何防备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

一、如何防备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

1、房屋产权调查

也就是,在确定买下某套房子之前,一定要确定开发商或卖家是房屋的真正产权人。即要确定房产所有权人是不是和你交易的卖家是同一个人。尤其是在买二手房的时候,二手房交易出现房屋共有人的情况。如果是共有产权人房,交易时要所有产权人全部到场才行。

如果你无法确认房屋的真正产权人,那么就不妨去查询一下,一般在房屋交易中心通常有房屋的原始记录,包括房屋所有权的基本信息,比如房屋的土地状况、产权共有人、房屋建筑面积、房屋位置等。

2、购房时及时网签

房产进行网签,其实是对购房者非常有利的,因此不要觉得流程麻烦。网签就是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使房产交易透明化,通过规范合同文本,充分保障买卖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通过备案可以有效防止一房多卖。

一般来说,二手房和新房的网签流程会有些差异,就拿新房来说好了,一定要在缴纳首付款当日与售楼处签订备案合同,确认网签备案时间。只要办理网签之后,便随时可以网上实时查询,得知房子的信息。

3、酌情商定(高)违约赔偿金

为什么会有“一房多卖”的情况发生呢?原因也不难理解,其根本就是因为“利益”,卖方想把房子卖一个更高的价格或计划卖一套房子给能出更高价格的人群,以求利益最大化。因此,在与卖方签订合同时,买方有必要商定相对较高的违约赔偿金,以防违约。

二、遭遇“一房多卖”,如何维权获补偿?

1、如果卖方是开发商

一般来说,如果你遭遇到一房多卖的情况,那么购房者就可以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权,可以要求对方返还购买款,承担违约责任,并支付相当于所支付购买款两倍的惩罚性赔偿金(即“双倍赔偿”)。

2、如果卖方是个人

个人卖房,一般就是二手房的买卖交易了,这个时候,就必须得根据合同上的约定来追究对方责任。如果合同上没有相关条款,大家就无法要求对方承担惩罚性责任,只能要求退还已付款和利息等损失。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