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55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常见的房屋质量问题有哪些?买房一定要避开!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07:58

来源: 武汉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子就怕遇到两件事情,一个是购房资金被骗,另一个就是买到质量存在问题的房子了吧,针对购房资金,购房者可以采用资金监管的方式进行交易,这样能有效的避免出现购房资金被骗的情况,而针对房屋质量,就需要购房者自己去辨别了,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常见的房屋质量问题有哪些?买房一定要避开!

1、楼体不稳

如果房子出现楼体不稳的情况,这种算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房屋质量问题了,购房者一定不能忽视,楼体不稳一般表现为过了沉降期依然下沉不止,不均匀沉降导致楼体倾斜,这种问题一般通过肉眼就能辨别。如果住进这样的房子里面,购房者就会有深刻的体验,楼体受震动后或在大风中摆动,或者住宅比较高的楼层里面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2、墙面裂缝

在验收房屋的时候,购房者一定要注意细看墙面上是否存在裂缝,有些裂缝比较小,位置比较高,就不是那么明显,但这些裂缝不管大小,只要存在就是一种安全隐患。裂缝分为强度裂缝、沉降裂缝、温度裂缝、变形裂缝,大家要注意看,如果裂缝是跟墙角呈一定倾斜角度的,这样的裂缝就会关系到房屋主体质量的问题了。

3、渗漏

如果室内的防水工艺做得不到位的话,就会出现渗漏的情况,一旦自己的房子里面发生了渗漏的情况,还会殃及到隔壁和楼下的住户,购房者需要承担的维修费用就多了。处理渗漏问题的时候还要注意看排水的问题,比如说阳台的排水如果做的不好的话,下雨飘进来的雨水长期积累,就会侵蚀阳台的防水层,也会造成渗漏的问题。

4、门窗质量

门窗质量问题虽然不算太严重,但购房者也不能忽视不管,一般门窗质量问题分为安装上的问题和用材上的问题,有的门窗自安装上开始,有的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即出现密闭不好、部分材质或整体变形的问题,如果在房屋交付的时候有发现房子的门窗存在这些问题的话,最好是反馈给开发商,让开发商全部更换,并重现安装之后再验收。

5、水电安装问题

水电安装和用材方面也会存在一些质量问题,一旦这方面出现问题,要想维修和更换就复杂了,所以在验收房屋的时候,如果有问题,一定要当时发现责令整改。有些水电线路没有问题,但是在安装的位置设计上面存在问题,会导致平时使用不便,这个也是大家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