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00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武汉已建成商业、办公用房可改为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01:16

来源: 武汉

分类: 行业动态


武汉已建成商业、办公用房可改为租赁住房

3日从市房管局了解到,该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起草了《关于允许商业和办公用房等存量用房改造为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并在11月27日至12月6日期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江岸、江汉等中心城区,以及东西湖区金银湖、黄陂区盘龙城片、江夏区纸坊等划定区域内,已建成闲置低效的商业、办公、厂房等非住宅存量房屋,可以改造为租赁住房。同时,城市重点功能区、重要景观节点区和主干道沿线的商业和办公用房,不得改造为租赁住房。征求意见稿还对房屋改造原则、改造要求、改造流程等具体操作细则进行了明确。原则上,用于改造的商业、办公、厂房等房源,要进行整体确权,房屋性质不能改变,并将纳入全市住房租赁平台进行统一监管。

武汉未来科技城再添4995套人才公寓

“光谷国际人才自由港·武汉未来科技城青年社区”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光谷地标“马蹄莲”旁将再添4995套人才公寓,武汉未来科技城园区将更加宜居宜业。据介绍,该青年社区项目位于九峰二路以北,顶冠峰路以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24万平方米。将建成集公寓、幼儿园、商业、酒店、众创空间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社区,打造一个开放、交流、共享、智慧生活等要素与双创融合的青年创意社区。社区分两期建成,一期总建筑面积约32.31万平方米,将建设3141套人才公寓,计划于2021年建成并交付使用。

花了巨额茶水费房子却没买回来

2018年9月,吴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徐先生,徐先生称可帮助其购买两套武汉某即将开盘的商品房。两人达成口头委托协议,徐先生帮助吴先生购买房屋,吴先生支付徐先生“茶水费”48万元。两人约定若购买不成,徐先生退还吴先生全部费用。2018年9月,吴先生先后通过银行转账支付了48万元“茶水费”。9月底,该楼盘开盘完毕,吴先生未能认购成功。付了48万元“茶水费”买房却没成功,当初说好购房不成功就退款,却只退了18万元,余下部分迟迟不退。购房人吴先生将受托人徐先生告上了法庭。经武汉市青山区法院审理,法院认为收取茶水费违反公序良俗扰乱市场秩序,因此认定吴先生和徐先生之间的委托合同为无效合同,判决徐先生退还30万元。

收回给儿子的房子是否需前儿媳同意

父母多年前与儿子达成协议,将名下多套还建房登记至儿子名下,作为儿子为老两口养老的条件。现年迈的母亲想要回其中一套房产,却被告知需要得到已经离婚的儿媳同意。王婆婆表示,儿媳与儿子已于去年8月份离婚,并在法院进行了离婚诉讼,但分割财产时没有涉及到这几套还建房,只把当初结婚的商品房分配给了儿媳。这几套房产是儿子婚后登记在其名下,是儿子与前儿媳的婚后财产,如需进行产权变更,还需提前前往法院确认产权所属。王婆婆如果想要变更产权,首先需要办理好房产证,而此房产已登记在儿子名下,房产证上也将登记儿子名字。随后,需进行产权确认,儿子可与儿媳进行产权协商,或前往法院处理离婚后的财产纠纷,确认财产份额,让法院出具判决书。最后,确定产权所属后,婆婆可与儿子进行协商,将属于儿子名下的一套房产变更给王婆婆。

江夏区将迎来武汉小学分校

近日,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与武汉小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据介绍,共办学校是江夏区“金融街·金悦府”项目西北侧的汤逊湖小学,校名暂定为“武汉小学文化大道分校”。该校占地约38亩,设计36个班,将提供1620个。今年底新校将开工,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大花岭片区紧张的现状。武汉小学、武汉小学百瑞景分校都参与此次合作办学。江夏区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这所新校是公办性质,将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推荐阅读:

武汉楼市12月预计105盘入市 44个毛坯盘可供选择

武汉融创城预计推出1-5号楼 户型图已出 城市展厅已经开放 

首付仅12万起 一线湖景+地铁+漫步式商业街区

2019年11月武汉楼市159个项目拿预售,八成楼盘仍可直接买!

总价100万,新洲、蔡甸、汉南大批房源任选

双地铁+低门槛+一线临湖毛坯房,满足购房者对房子的需求

二环线+桥头堡+两大商圈只卖1万6 

汉口、光谷、汉阳、武昌三环内可以直接买的,均价2万内的楼盘

这些1万5以内楼盘,或是刚需留在主城区最后机会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