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39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证明怎么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7:19: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屋产权证明是房子的证明材料,主要是指房产证、土地使用证等。房屋产权证明一般在当地的房产交易中心开具,携带身份证即可。建议进一步咨询当地房产交易中心。

房屋产权一般是通过房屋权属证书来证明持有人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并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等权利的合法凭证,一般房屋产权证明就是房屋所有权证的开具。

办理房屋产权证明需要的材料:

(1)填写好房屋产权登记申请书,这个表格可以去当地房管局拿到;

(2)提供购房合同/拆迁安置协议;

(3)提供购房发票;

(4)提供房屋平面图以及初始登记证,若还未办理初始登记证的话,可以将商品房销售证明和用地分列表带过去,可能会用到。

注意:若是年龄未满十八岁以下的人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最好带上原件去,有可能会做原件校验。该证必须本人亲自到场办理,如需委托他人,则需提供经过公证处公正的委托书。

若是单位购房的话还需要向相关部门提供单位介绍信(内需注明单位性质、委托谁人前来办理)、需提供竣工结算书的原件、需提供《住房质量保证书》和《住房使用说明书》。

>>房屋产权的种类

1、按房屋所有权分类

按房屋所有权的归属进行的分类。在现阶段,我国住宅类房屋按产权可划分为:国家所有住宅;劳动群众集体所有住宅;公民私人所有住宅;其他经济组织(如中外合资企业等)所有住宅。非住宅类房屋主要是全民所有制(国家房产)和集体所有制的房产,其他经济组织所有房产只是少量的。

2、产权年限

(1)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土地使用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土地的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在出让时根据开发类型分为不同的使用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筑用地,商用建筑用地,工业用建筑用地。按建筑用类型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

(2)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是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保护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自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第六十四条 私人对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原材料等不动产和动产享有所有权。其年限是永久的。

房屋产权证的拥有就意味着房子属于个人所有,是合法的。在进行购房新房或者二手房时,也应当注意房屋产权证的真实性和期限,以免在购买成功之后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需要注意的是,房屋产权证是有年限的,居民用地在70年,商业用地是40年。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