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1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容积率多少算合适?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38:26

来源: 武汉站

分类: 楼盘优惠


现在买房会关心地段、品质、配套等因素,但往往忽略了容积率这个硬性指标。可以说,小区的容积率和我们的居住舒适度是直接相关的。大多数人知道容积率和建筑密度越低越好,却不了解这些数字对生活的影响。

那么容积率究竟是指的什么?所谓“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净用地面积的比率。简单来说就是这个小区的土地面积与该小区建筑面积的比值。

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低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小区的容积率和居住舒适度是直接相关的。

容积率多少算合适?

住宅容积率一般在土地拍卖时就已确定,只有什么产品适合什么容积率的问题。

容积率低意味着共同承担土地价格的人减少,房价会变高。当然也不能单单追求低房价,而想当然的认为容积率越高越好,容积率越高则意味着公用设施得不到满足,小区人满为患。

· 别墅的容积率一般在1.0以内

· 小高层的容积率一般在2.0以内

· 11层以上的高层住宅容积率一般在1.8-4.5

通常来讲,各类小区的容积率都在一个范围之内,容积率在这个范围之内是一个较为理想的状态。

如何选择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楼盘,不乏一些超级大盘,分多期进行开发,由于开发商在拍地时,分批次拿地,规定的每块地的容积率也会不同,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所购买的地块容积率。

相同的容积率,高层和洋房该如何选择?

同样的容积率,高低配(洋房+高层)社区并不一定会比纯高层社区更好!

一部分开发商为了做足容积率,也会在洋房社区里面加上几栋高层。高低配小区必然会加大建筑密度,楼间距也会缩小,公共空间减小,绿化空间减小,住宅的舒适度也会大打折扣。

另外,小高层的舒适是建立在牺牲高层业主的楼间距、公共活动空间基础之上的舒适。

拿以上两个小区来举例,A和B两个小区容积率相近,但由于A小区中把B小区的前排高层改成了两排洋房,楼间距直接被缩小,绿化景观也不得不缩小。

相同容积率对比下,纯高层社区的楼间距也会更开阔,绿化也会更好,居住舒适度也会更高。

在产品相同的小区中,容积率越低,舒适度越高。同样的,也不要因为价格低,就牺牲掉居住的舒适性,选择一些密度较高的小区,毕竟房子还是要住人的。








推荐阅读:

武汉第四季度可售房源,均价最低6300元/平起

武汉楼市在售/待售、70年产权、100平以下较小户型住宅

武汉楼市万元以下的楼盘,仅剩余49盘

主城区毛坯、带装修盘、三环数量曝光


武汉楼市开盘预告,大汉口预计有3个楼盘入市


东湖高新区的大户型哪些楼盘的搜索量高?哪个区域受欢迎?


责任编辑: wen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