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00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中锐滨湖尚城涉嫌哄抬房价 遭武汉市房管局公示曝光

发布时间: 2019-05-23 16:29:26

来源: 经济观察

分类: 楼讯专题


号称“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中锐地产,进入武汉市场的首个单独开发项目——中锐滨湖尚城,因其开发商存在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而遭武汉市房管局公示曝光。武汉新房

近期,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获悉,在5月7日公示的一次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中,武汉中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中锐滨湖尚城”项目,因存在发布不实销售进度、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销售现场公示资料不全的违规行为,而被武汉市房管局纳入“不良信用信息记录”。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中锐置业有限公司为中锐控股集团旗下中锐投资实际控制的旗下企业。据其官网介绍,中锐投资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该公司专注于住宅开发、教育地产、商业运营、城市更新、海外投资等业务领域,开发项目覆盖上海、苏州、杭州、无锡、武汉等城市累计开发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其官网宣称,公司“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行列”。

经济观察网记者调查获悉,2017年11月9日,中锐投资旗下的苏州中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曾做过一次名称变更,变更后的名称为苏州中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抹去了“地产”二字。而苏州中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控股60%的苏州中锐尚城置业有限公司,持有武汉中锐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2016年8月23日,武汉国土资源局网上挂牌的P(2016)085号江夏区地块被中锐地产以12.79亿元摘得,溢价率422.04%,楼面价7299.1元/平方米,彼时刷新武汉市江夏区单价记录——这便是中锐滨湖尚城的项目地块。该项目位于武汉市江夏开发区金龙大街,北邻汤逊湖,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分为高层和洋房,容积率2.1,交付标准为“带装修”。

事实上,除了在销售过程中,因涉嫌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而遭武汉市房管局曝光外,中锐滨湖尚城的带装修施工问题,也遭到部分购房者质疑。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5月15日,针对购房者的投诉,武汉市江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到项目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发现“部分房间未按水电样板间进行规范布线”,并约谈了开发商、装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建方的项目负责人,要求责任单位必须对照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立即进行停工自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坚决予以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允许复工。大事件:武汉楼市变天了


责任编辑: yan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