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63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武汉各银行房贷利率确实降了!不过还有个不太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19-04-17 14:20:4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我们得到最新消息是,武汉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确实开始下降了,已经有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回到15%-20%。

利率普遍下降10%,放款更快

先来看武汉房贷利率最新情况汇总如下,

需要说明的是,以下所有利率,视银行与楼盘合作协议,会有3-5个点浮动空间,有些前30强大开发商的项目,利率会低一些。

整体看,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较多,上浮20%已经是基本行情。首套房上浮回调最大的几家银行,分别是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武汉农商银行,回调幅度达到10%以上。

贷款业务最多之一的建设银行,利率没有太大变化,上浮幅度依然最大,首套30%上浮,二套上浮40%。工商银行也是很多人办理房贷业务优选银行,各区支行和各楼盘间差距比较大,最低可以做到首套20%上浮,二套上浮25%,比起去年年中整体回调了10%。

二套房的回调力度也相当大,以前普遍上浮40%,现在的25%左右比较常见,民生银行和农业银行上浮降到20%左右。

而且现在银行放款速度加快了,优质客户最快一个星期内放款,常规情况是1个月左右放款,而去年一般2-3个月的放款周期。

利率下降,放款周期更快的主要原因还是资金供给宽松了。另外,调整房贷利率的目的是稳定楼市,去年底到今年初武汉成交低迷,为了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持续和大幅度下行,适当降低利率,会鼓励一部分观望人群买房

房贷利率会继续大幅下降?难

房贷利率接下来的方向,我们的判断是还有些许下调,但是幅度不会很大,几个月内降回基准的概率不大。分析基于货币总供应量和购房需求而来。

首先看看宏观层面,这个判断基于前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上的定调。最新货币政策的表述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在去年第四季度里,完全没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表述的变化说明,货币政策的取向在收紧,指望近期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让更多钱进入市场特别是进入楼市的可能性不大。用利率上浮调控房价的作用也不明显了。

货币政策还要结合3月份金融数据看,最明显的变化是企业中长期贷款金额增加很快,达到6573亿元,是近年来同期最高值。也就是更多钱由企业贷走,流入实体经营,企业信心在恢复,投资在增加。

另外,大量资金流入了股票市场,3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3962亿元,环比增长54.08%,深市日均交易量为4911亿元,环比增长46.23%。

所以,市场上的资金有了投资和股市两个新去处,并且能看到获利,自然进入楼市的游资也少了。而对于银行来说,多次降准后银行的资金池本身就充裕,资金需要出口,企业愿意贷款是更赚钱的生意,因为企业贷款的利率比房贷上浮更高。不过,房贷虽然收益不高但是风险低,银行会保证房贷的业务规模。

从微观层面看,三月全国很多地方楼市回暖,因此3月金融数据里面的居民中长贷,其实主要是是房贷,达到4700亿,是近五年最高。也就是房贷需要依然不小。具体看武汉楼市的刚需需求一向旺盛,对应的房贷需求也旺盛,而各个省市用作房贷的资金总量有限,没有多到“岔着用”的地步,银行还掌握着议价权,优先发放给收益更高,风险更小的客户,因此贷款成本大幅下降也难。

我们找武汉银行从业人员打听到,今年武汉房贷总额度不会像前两年那么紧,会尽量满足合理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但是对于资金流向的控制不会放松。也就是说,从金融层面仍然保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所以,资金大水漫灌进入楼市推高房价的可能,也不大。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