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63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员工跳槽 老东家不办房产过户手续

发布时间: 2018-05-18 03:55: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由楼盘网于2018-05-18 03:55:17整理提供】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顾丹)方某作为引进的人才,从公司低价购买到一套房产,但公司约定不得跳槽,否则将收回房产。后来,方某因故跳槽,原公司虽没收回该房产,但迟迟不给他办证。方某遂在本报公益律师帮助下提起仲裁,昨日,经武汉仲裁委调解,原公司同意为方某办理过户手续。

2007年,武汉一家上市公司为留住人才,改善员工居住条件,从开发商手上买了一幢商品房,便宜卖给老员工。员工方某花10万元买了一套两室一厅,低于市场价5万元。方某应公司要求签订了协议书,承诺不得跳槽,若跳槽,则公司将收回房屋,转卖给其他内部员工。

2012年,方某因故跳槽。该公司虽未收回房产,但一直未将购房手续交给方某,致使其办不了房产证。

今年1月,方某决定将房子卖掉,筹款给老父治病。在向原公司负责人说明情况后,对方仍不愿意协助办证。无奈之下,方某来到武汉市民之家法律援助工作站,找到曾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殊荣的朱宏伟律师。朱律师分析案情后指出,该跳槽收房条约,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该公司与方某签订的协议系不平等协议,方某可以要求裁判机关认定该合同无效,并要求公司和开发商为其办理房产证。

4月,朱宏伟、李明照两名律师作为方某的代理人,将该公司告上武汉仲裁委。昨日,经调解,该公司同意协助方某办理过户手续,并承担逾期办证的违约金及仲裁费共计7000余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